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治疗肝硬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01-13 14:59:42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患者得病之后在初期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因此很少有人能够主动进行治疗。很多人迫切想要了解关于治疗肝硬化的相关知识,肝硬化带给患者的危害是常人难以想象和体会的,积极进行治疗是必须要面对的事实。那么,治疗肝硬化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

1、药物治疗肝硬化

是药三分毒,在对肝硬化进行药物治疗时,患者要正确地应用养肝保肝药物,就通过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的作用来帮助肝功能的恢复。

2、抗肝纤维化治疗

早期肝纤维化是肝脏的一种自我保护,但是时间一长随着肝纤维化数量的增多,就会使肝脏出现肝硬化,这也是肝硬化出现的原因之一。所以防治肝硬化,还要做好肝纤维化的逆转工作。

3、抗病毒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我国肝硬化最主要的诱发因素,所以对病毒性肝硬化进行治疗时,尤其要注重病毒治疗,一般是以西药为主,中药为辅,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标本兼治。

4、饮食生活

要想对肝硬化治疗取得好的效果,不仅要进行医学治疗,也要辅助生活护理,患者要注重休息,保证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注意饮食健康和营养的补充,并适当控制部分营养元素的摄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肝硬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患者得病之后在初期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因此很少有人能够主动进行治疗。很多人迫切想要了解关于治疗肝硬化的相关知……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任何一种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患者的配合,如今肝硬化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疾病,很多患者都因为疾病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肝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肝病,我们知道不良的饮食可以引发疾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加以调理和注意,因此我们要了解肝硬化适宜和禁忌的食……详细>>

肝硬化的治疗需要注意哪些

肝硬化的治疗都需要哪些措施就说这么多了,为了能够彻底的治疗好肝硬化,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自己平时生活的时候进行一个合理的生活作息,改掉一些不……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卧床休息、增加蛋白质:卧床休息时肝血流量增多,同时肾血流量也增多,醛固酮分泌减少,使肾小球滤过率增加,尿量增多。肝细胞的修复,需要足够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