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小三阳需要定期检查哪些项目?

2017-01-13 14:43:16      

1、定期检查”乙肝五项”。乙肝五项可以检测出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主要的用于区别”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等,同时这项检查可以了解患者的病情处于何种水平,有利于判断乙肝小三阳是否又转化为乙肝大三阳等。

2、定期检查肝功能。肝功能指标容易波动,所以肝功能检查可以反映出乙肝小三阳患者肝脏的受损情况,以及患者的病情,一般3-6个月检查一次,同时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

3、定期检查HBV-DNA。进行HBV-DNA检查可以了解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病毒的数量、复制情况和是否有传染性,以便及时的接受抗病毒的”治疗”,同时对患者的用药可以提供科学依据,以免病毒耐药的发生。

4、定期检查甲胎蛋白。甲胎蛋白检查对”肝癌”的及早预防和治疗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乙肝小三阳可以每3-6个月进行一次甲胎蛋白的检查,以便及时的了解病情。

5、定期B超检查。B超检查可以对肝脏的大小、形状、门脉内径、脾脏厚度等的检查,来判断肝脏有无逐渐缩小,脾脏有无逐渐增大;同时还可以判断出乙肝小三阳患者是否有向””肝硬化””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需要定期检查哪些项目?

乙肝小三阳的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乙肝小三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的一种结果,虽然其与大三阳相比病毒活跃度较低,但仍具有一定的乙肝病毒传染性,因……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要定期检查哪些项目?

乙肝小三阳定期检查很重要,乙肝小三阳患者肝脏内炎症活动一直在进行,有可能逐步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但是往往有许多病人不重视定期检……详细>>

乙肝小三阳需要定期检查哪些项目

HBV-检查,了解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乙肝病毒的数量、复制情况和传染性等,还可以检查出乙肝小三阳患者治疗的效果等,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依据。详细>>

乙肝小三阳有哪些定期检查项目

乙肝五项:乙肝五项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或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乙肝五项对于病情严重程度的评估参考性不大。详细>>

乙肝小三阳需要定期检查吗

为及时小三阳患者的病情的发展状况,定期复查是必要的,因为定期复查是对自身病情健康状况检测的标准,同时也是帮助患者准确的判断病情、确定是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