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病人最常见的异常心理

2017-01-13 14:41:58      

我真的有肝癌吗

相当一部分病人起初对诊断极度表示疑问,常有“我实际上没有病”,“我怎么会染上这种病呢”的疑问,对医疗过程中的任何环节都产生疑问,对亲朋好友的劝说也容易造成误解,住院期间怕打错针,怕吃错药等等。

我很紧张焦虑

焦虑是得病之后最常发生的一种复杂情绪反应,经常烦躁不安,过于敏感,还会有失眠、头痛,时时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恐惧和难以忍受的不适感,整日忧心忡忡。

我肝癌治不好

肝癌病人经常怕治疗不成功,怕留下后遗症,怕癌细胞会转移,怕疼痛,常常把癌症与死亡联系起来。由于对恶劣预后的担心,病人往往会坐卧不安,食欲不振,夜不能眠。

我失去希望了

当承认了患肝癌的现实后,病人常常会表现出精神极度痛苦,情绪低落,时而烦躁不安,忧愁,沮丧,对周围的事情缺乏兴趣。有些意志薄弱者甚至会出现极度的悲观和绝望,大有万念俱灰之感。

我很失落

自感无益于家庭和社会,反而成为社会和家庭的累赘,感到孤独和被遗弃,甚至情绪忧郁而萌发轻生念头。当住进医院后,周围环境变了,随时接触的都是陌生人,自然产生一种孤独感,希望有人陪伴、说话,以消除心理上的寂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病人最常见的异常心理

相当一部分病人起初对诊断极度表示疑问,常有“我实际上没有病”,“我怎么会染上这种病呢”的疑问,对医疗过程中的任何环节都产生疑问,对亲朋好……详细>>

肝癌病人最常见的异常心理

相当一部分病人起初对诊断极度表示疑问,常有我实际上没有病,我怎么会染上这种病呢的疑问,对医疗过程中的任何环节都产生疑问,对亲朋好友的劝说……详细>>

咳嗽是不是肝癌的常见症状 肝癌病人护理注意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专家表示,“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详细>>

肝癌病人的5种心理表现及护理措施

肝癌不同于一般的疾病,很多病人在得知自己换上肝癌的时候心理压力都很大,甚至以为是世界末日。因此,了解肝癌病人有可能出现的心理表现,对症采……详细>>

肝癌病人也“精神异常”? 浅谈肝癌的肝外表现

大部分的肝癌病人,都是因肝区隐痛、逐渐消瘦、食欲不振、腹部饱胀等不适前来就诊的。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出现一些肝外特殊的全身症状(如低血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