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关于肝硬化疾病的后期症状介绍

2017-01-13 14:25:27      

肝硬化晚期全身症状:疲倦乏力是肝硬化晚期症状之一,也可出现在肝硬化早期。其程度自轻度疲倦感觉至严重乏力,与肝硬化的发展和活跃程度一致。消瘦乏力,精神不振,随着肝硬化晚期的到来日益加重,严重者衰弱而卧床不起。

肝硬化晚期消化道症状:食欲减退是最常见肝硬化晚期症状,有时伴有恶心、呕吐。中腹泻也相当多见,多由肠壁水肿、肠道吸收不良(以脂肪为主)、烟酸的缺乏及寄生虫感染因素所致。

一般表现为营养状况较差,食欲明显减退,进食后即感到上腹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肝硬化晚期对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进油腻食物,易引起腹泻。肝硬化患者因腹水和胃肠积气而感腹胀难忍,晚期可出现中毒性鼓肠。

门静脉高压:肝硬化晚期门静脉高压的出现使消化道出血更加严重。表现为食道静脉曲张、脾大和腹水,尤以食道静脉曲张最危险。由于曲张静脉的血管壁薄,很易破裂导致消化道大出血。

肝硬化腹水形成: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晚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75%以上有腹水。肝功能不全和门静脉高压是肝硬化晚期腹水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关于肝硬化的一些早期症状

脸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围皮肤较病前晦暗黝黑,这是由于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详细>>

肝硬化后期治疗

肝硬化后期主要是指肝硬化经历了肝硬化腹水然后得到一定的控制之后的这个时期。肝硬化后期治疗仍然很重要,肝硬化腹水形成的机制相当复杂。要正确……详细>>

肝硬化早期后期有啥症状 饮食调护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么患上肝硬化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详细介绍关于肝硬化疾病的病因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器官,肝脏是人体极重要的器官,如果人体内的肝出现了问题,那么人体将处于瘫痪状态了。肝硬化就是肝病中的一种,那么肝硬化疾病……详细>>

中后期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因为肝硬化是由于肝纤维化治疗不当,转变而来的,再加上早期症状不明显,当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并发肝性脑病,并发肝肾综合征时,肝硬化就意味着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