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2017-01-12 17:52:44      

肝癌这种疾病,死亡率相当的高,一部分患者由于患上这种疾病以后,心里压力特别大,经常出现悲观绝望,晚上严重的失眠,对于这种疾病应该加强护理措施,下面介绍文章就是,肝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肝癌的护理措施一、基础护理:肝癌患者由于疾病折磨,体质较弱,需要卧床休息,长期卧床者需要定时翻身,以免褥疮和其它疾病的发生,一些老年患者由于身体机能减退,往往无法感知疾病的出现,因此需要加强观察。给患者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保证患者居住环境的卫生。

肝癌的护理措施二、心理护理:这是肝癌护理中非常重要的,也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点。肝癌患者由于长期受疾病困扰和对治疗不抱希望,常产生悲观消极情绪,此时需要医务人员和家属做好心理护理,给予患者安慰和理解,消除患者不良情绪,帮助患者重树信心。

肝癌的护理措施三、饮食护理:肝癌患者由于食欲不振加上消耗较大,极易出现营养不良状况,此时需要保证患者的营养供应,定时测量患者体重,平衡患者饮食,但是饮食需要节制,不能暴饮暴食,饮食以清淡和易消化食物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多吃一些显现蔬菜和水果。肝癌的护理措施就是这些了,患者及家属一定要谨记。

肝癌死亡率极高,预后较差,正确的护理可以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总而言之,通过讲解一些有关,肝癌的护理措施的相关知识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及时地给病人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另外病人的心态要好,相信科学,不要悲观绝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肝癌患者在得病之后,心情非常的急迫和急躁,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一定不要忽视了肝癌护理,通过合适的护理措施,不但是治疗的……详细>>

肝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肝癌这种疾病,死亡率相当的高,一部分患者由于患上这种疾病以后,心里压力特别大,经常出现悲观绝望,晚上严重的失眠,对于这种疾病应该加强护理……详细>>

肝癌的护理措施

大家都知道任何一种疾病的发生都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痛苦和折磨,尤其是一些肿瘤疾病的发生,如肝癌的发生。为了减少患者的痛苦这是就需要做好护……详细>>

肝癌护理措施有哪些

肝癌带来的痛苦大家都应该清楚,小病小灾我们有时候就难以承受,更何况是这样依的严重癌症,肝癌出现的时候我们不容易发现,因此延误病情大家都很……详细>>

肝癌的饮食护理措施有哪些

肝癌是一种多发的肿瘤性疾病,在人群中发生的几率是均等的,患者得病后身体会受到很大的损伤,严重的话影响到生命,肝癌需要的不仅仅是治疗,通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