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该怎么保养

2017-01-12 17:16:45      

保养对于每一个病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更是如此,做好日常的保养,可以减轻肝脏的负担,利于肝脏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等。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该怎么保养?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来听听肝病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病情相对较轻,一般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但是由于其体内还是存在着乙肝病毒,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一旦被确诊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后,患者应及时进行治疗,具体乙肝病毒携带者该怎么保养,请参照以下几点建议:

1、 运动保养: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选择一些体育运动来活动筋骨、增强免疫力。但是一定要适量,比较适合携带者的运动有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极拳等。

2、 情绪保养:首先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注意保持心情愉悦、轻松,情绪波动不要太大,过喜过悲对肝脏都不好,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3、 饮食保养:饮食保养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合理的饮食,多样化的食物,才能保证身体的所需,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乙肝病毒携带者该怎么保养?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治疗效果好?肝病专家还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还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充足的睡眠是修复受损肝细胞的最佳保证,患者尤其不要长期熬夜,这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者甚至会向肝癌方向发展,如果您还想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请随时点击在线咨询平台,和肝病专家一起进行互动沟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么饮食

日常饮食中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且菌类食品还可……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保养肝脏?

乙肝病毒对肝脏的伤害是客观存在的,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要想减少乙肝病毒对肝脏的危害,就要学会保护肝脏,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保养肝……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危害?

患者一旦携带了乙肝病菌,自己的肝脏就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这种细菌它不仅影响正常的肝功能,还会是你的抵抗力越发下降。希望人们可以多提……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