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你会看乙肝两对半对照表吗?

2017-01-12 15:43:01      

很多朋友都看不懂乙肝两对半对照表。要看懂乙肝两对半对照表就要先知道什么是乙肝两对半。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乙肝两对半,还有怎么分析乙肝两对半对照表吧。

乙肝两对半是目前国内医院最常用的乙肝病毒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两对半检查项目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体、e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因为核心抗原的检测方法较复杂,临床上通常不做,所以在乙肝五项检查中,前四项是两对,核心抗体是半对,因此被称为乙肝两对半。

乙肝两对半检查,是肝病患者去医院检查需要检查的基本项目。很多患者对于检查表上的阳(+)和阴(-)表示看的很是糊涂,弄不明白结果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么乙肝两对半检查常见结果都有哪些呢?

两对半检查是用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或粗略估计病毒复制水平的初步检查,五项包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表面抗体HBsAb、乙肝e抗原HBeAg、乙肝e抗体HBeAb、乙肝核心抗体HbcAb。昆明最好的乙肝医院肝病专家介绍,乙肝两对半中的不同组合其意义都是不一样的,专家对其最常见的模式进行分析如下:

1、乙肝五项1阳,其余阴:表明急性病毒感染的潜伏期后期;HBsAg病毒携带者。

2、乙肝五项2阳,其余阴:①曾经接种过乙肝疫苗,且有免疫②既往曾感染过乙肝病毒,但已出现免疫性抗体;③可能出现假阳性。

3、乙肝五项5阳,其余阴: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现处于恢复期。

4、乙肝五项15阳,其余阴:俗称的小二阳①急性HBV感染②慢性HBsAg携带者;③传染性弱。

5、乙肝五项25阳,其余阴: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现已康复且已有免疫力。

6、乙肝五项45阳,其余阴:①既往感染过HBV②急性HBV感染恢复期,乙肝表面抗体出现前的窗口期。

7、乙肝五项135阳,其余阴:俗称的大三阳①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感染;②病毒处于活动和复制期③传染性强。

8、乙肝五项245阳,其余阴:急性HBV感后康复期,已具有一定的免疫力。

9、乙肝五项13阳,其余阴:俗称的大二阳①急性HBV感染;②慢性HBsAg携带者③传染性比较强。

10、乙肝五项145阳,其余阴:俗称的小三阳,提示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体内病毒复制,为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两对半对照表怎么看?

乙肝两对半检查是了解人体乙肝病毒状态的一项重要实验室检查,你知道乙肝两对半对照表怎么看吗? 详细>>

最全的乙肝两对半对照表

所有乙肝的辅助检查项目中,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是乙肝两对半,但是熟悉归熟悉,很多人并不能全面分析这项检查的检测结果,与其等着医生在百忙之中给……详细>>

怎么看乙肝两对半对照表?

大家对乙肝并不陌生,但是还是有少数人对乙肝两对半对照不明白,你知道吗?由于大家对乙肝两对半对照表很多人看不懂,一下就是凤凰中医为大家……详细>>

乙肝诊断中的两对半对照表各项指标

乙肝两对半是目前国内医院最常用的乙肝病毒感染检测血清标志物,两对半检查项目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体、e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因为核心抗……详细>>

乙肝两对半化验单 你会看吗?

检测血液中是否有乙肝病毒抗原或抗体,是诊断乙肝病毒感染的重要方法。目前通常检测“两对半”标志,那么“乙肝两对半”分别代表什么,又有什么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