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得了肝硬化怎么治疗好?

2017-01-12 15:11:15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对患者的生命威胁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可能导致肝癌等恶性疾病,因此,肝硬化应该如何治疗是患者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科学有效的治疗可以帮助患者摆脱疾病。那么,得了肝硬化怎么治疗好?下面由专家向大家讲解一下。

得了肝硬化怎么治疗好:

1、休息:肝硬化处于代偿期或无症状时,可做轻工作,以不疲劳为度。在失代偿期,以休息为主,可减少肝脏的负荷,使肝细胞有机会修复和再生。

2、饮食治疗也是肝硬化应该如何治疗中很重要的一种方法,一般每日应摄取热量2500kcal。宜高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和恢复,特别是病人有腹水和低蛋白时。但病人肝昏迷时,蛋白摄入量应降低,甚至暂时不给蛋白质。

3、“保肝”药物:尚无一种药物真正具有护肝作用。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各种“保肝”药物,在无可靠证据肯定其疗效之前,必须慎用。因为几乎所有药物都需经肝脏代谢,过多地应用药物反而增加肝的负担。

4、肝硬化应该如何治疗还要注意并发症的治疗:肝硬化一旦进入失代偿期,出现腹水,食管静脉曲张并破裂出血、脾大、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肝昏迷和功能性肾衰竭(肝肾综合征)等并发症,此期治疗甚为棘手,甚至危及生命,往往需要住院抢救,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能正确处理,仍可使病情逆转,使病人能够在较长时期内处于稳定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肝硬化怎么治

肝硬化在用药方面要因人而异,应当依据病况的不相同期间辨证用药,这样才不会延误病况。大多数病人为了急于求效,多种药物一同用,成果不光没获得……详细>>

得了肝硬化怎么治疗好?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对患者的生命威胁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可能导致肝癌等恶性疾病,因此,肝硬化应该如何治疗是患者们最关心的……详细>>

得了肝硬化怎么治

当前,在临床上有许多这样的肝硬化病人:他们尽管长时间进行了治疗,可是一直没有获得明显的作用,有的病人病况乃至愈加严峻了。详细>>

得了肝硬化要怎么治疗好

肝硬化的隐匿性较强,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少人都是在不知不觉中体内病变发展成肝硬化,待有症状出现后来医院就诊时,却往往已到了肝硬化晚期,从而……详细>>

肝硬化要怎么治疗?

肝硬化要怎么治疗呢?肝硬化的治疗主要通过四方面来实现:病因治疗、对症治疗、防治并发症和饮食调理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