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易患乙肝的人群是什么

2017-01-12 14:33:29      

病毒性乙肝的病情发展和恶化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因此对于乙肝的治疗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又有哪些人群是乙肝易传染的对象呢?

小孩肝脏相对成人来说,血供丰富,肝细胞再生能力强,但免疫系统不成熟,对入侵的肝炎病毒不能及时清除,且容易产生免疫耐受。因此,婴幼儿感染乙型肝炎后容易成为慢性携带者,尤其是有肝炎家族史的小孩。

孕妇比一般妇女更易患病毒性肝炎,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妊娠后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大量营养全靠母体共应,造成孕妇的肝脏负担大大加重,抗病能力也随之明显下降。

老年人身体各内脏器官的功能都会发生退化,其中肝脏改变亦很明显。首先,是肝血流量减少,肝脏吸收营养、代谢物质和清除毒素的能力也相应减退;其次,是肝细胞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肝脏损伤后,肝脏的恢复能力下降。同时全身免疫功能下降,因此,老年人也是肝炎的易感人群。

喜欢在路边卫生条件不好的小店就餐的人,以及因病需要输血或血制品的人,或性生活不检点的人常易患乙型肝炎。

另外长期嗜酒者,可导致肝损伤,极易引起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甚至于酒精性肝硬化。因肝脏是酒精代谢的主要器官,长期酗酒可导致脂肪浸润、肝细胞炎症、变性,引起肝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易患乙肝且难治疗 乙肝患者要注意什么?

想必大家都知道乙肝吧,这种疾病在某一段时间是一种非常流行的传染性疾病,此病对于我们的影响很大,最重要是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虽然此病在如今……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有乙肝?乙肝的5大高发人群要注意防范!

乙肝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常见,但是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有着较高的传染性,并且患有乙肝之后,大部分患者的预后并不好,如果不能……详细>>

易患肝癌的人群有哪些

癌症对于大家都不陌生,而且很多人都很怕遇到肝癌这类疾病,因为癌症在人类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中占据首位,而肝癌又在癌症患者中高居不下。虽然早期……详细>>

易患肝癌的人群有哪些

”癌症”对于大家都不陌生,而且很多人都很怕遇到肝癌这类疾病,因为癌症在人类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中占据首位,而肝癌又在癌症患者中高居不下。虽然……详细>>

你属于乙肝高危人群吗 看看如何诊断乙肝患者

乙肝是属于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预防乙肝却是一种很容易的事情。没有接种乙肝疫苗的人很容易感染上乙肝,一起去看看还有哪些人群容易被乙肝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