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易患肝癌的人群有哪些

2017-01-12 11:02:44      

癌症对于大家都不陌生,而且很多人都很怕遇到肝癌这类疾病,因为癌症在人类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中占据首位,而肝癌又在癌症患者中高居不下。虽然早期肝癌可以通过治疗切除,但因为其非常隐蔽,表面上没有丝毫痕迹,也就很少能够进行治疗。那么哪些人群是肝癌的好发人群?

一旦肝癌在临床上出现症状,患者的平均存活期大约只有四至六个月左右,因此,如何早期发现肝癌及防治肝癌是远离肝癌的最大目的。

1、 肝癌好发于非洲南部以及亚洲太平洋沿岸区,我国也处于高发区。肝癌不分年龄,但以40岁以上的人居多,而男性比女性高。

2、 肝癌有家庭遗传性。肝癌与其他癌症一样具有家族遗传性,因此,如果一个人的父母、兄弟姐妹中有人患有肝癌,则其发生肝癌的几率也比其他人要高,可高达56.9%。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肝癌会遗传,可能是与染色体突变或者后天生活的环境有关。

3、 肝癌与黄曲霉素长期使用有关,在动物实验中,黄曲霉素能使老鼠产生肝癌。黄曲霉素主要存在于发霉的稻谷、花生、玉米等壳类或其加工制品。

4、 酒精性肝疾病也会发生肝癌,尤其是体内已经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患者再加上长期多量喝酒,更易引起肝癌。

5、 肝硬化较易衍生为肝癌,50~90%的肝癌患者同时具有肝硬化。

6、 肝癌形成与长期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有很大关系,肝癌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有慢性肝炎病史。同时慢性肝炎更易引起肝硬化,这也使得肝炎患者易发肝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肝癌的人群有哪些

”癌症”对于大家都不陌生,而且很多人都很怕遇到肝癌这类疾病,因为癌症在人类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中占据首位,而肝癌又在癌症患者中高居不下。虽然……详细>>

肝癌的易患人群?

肝癌的易患人群?在临床上哪些人易患肝癌呢?可以说是人们所不解但很关注的话题,加上肝癌的高危险度与病死率,人们对肝癌的预防意识也在不断上升……详细>>

肝癌的易患人群?

肝癌的易患人群?在临床上哪些人易患肝癌呢?可以说是人们所不解但很关注的话题,加上肝癌的高危险度与病死率,人们对肝癌的预防意识也在不断上升……详细>>

易患肝癌的人群有哪些?

癌症对于大家都不陌生,而且很多人都很怕遇到肝癌这类疾病,因为癌症在人类死亡的十大原因之中占据首位,而肝癌又在癌症患者中高居不下。虽然早期……详细>>

易患肝癌的人群主要有哪些

肝硬化患者,肝硬化是肝癌的前身,也就是说,肝硬化到肝癌之一步之遥,当随着病情发展极易衍生为肝癌,因此,对于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引起警惕,定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