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有效控制乙肝大三阳的方法

2017-01-12 14:15:29      

一、每天保证充足的休息:乙肝大三阳患者可工作,但不可劳累。劳累过度,影响机体的免疫功能,易造成病情复发或者加重。

二、坚持适度锻炼: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可以保持身体硬朗,正气充足,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治疗效果是有好处的。

三、饮食起居:戒酒,辛辣、油腻食物不宜多吃,不可贪睡,也不可熬夜,保持起居规律。加工食品很多含有防腐剂,应少吃或不吃,多食用水果蔬菜,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对机体是有利的。

四、定期检查:乙肝大三阳、小三阳都应定期检查肝功能等,且应定期看医生。化验结果有时并不能完全代表目前的病情,医生亲自检查和建议非常重要,一些早期肝硬化或肝纤维化的患者,生化检查往往查不出有什么变化,而医生的望诊会给以你提示。

五、勿盲目服药: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患者都不可乱服药,各种药物尽量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服药前仔细看说明书。以防止和减少药物性肝损害的发生。

六、保持舒畅的心情:保持舒畅的心情,对肝脏疏泄和机体免疫力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一些心情爽朗的人有些疾病往往不治而愈,而另一些心情抑郁,整天愁眉苦脸的人,往往久治不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有哪些预防方法?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一种,应定期到医院检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保健,做好预防。那么乙肝大三阳的预防方法都有什么,下面为您详细讲……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那么大三阳能活多久?乙肝大三阳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饮食调理

“三分治七分养”,饮食疗法在乙肝大三阳治疗过程中也起到重要作用,因此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食物要富……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够多加注意,如果一旦发现有大三阳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详细>>

乙肝大三阳夏天保健方法

留意清洁。夏天气温高、湿度大,细菌、真菌很多繁衍。乙肝病人肝脏本已有必定程序的损害,各种病原微生物则浑水摸鱼,也许导致伤风或感染各类疾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