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谈谈小儿肝炎的症状

2017-01-12 14:05:34      

1、食欲差,不爱食油腻食物,或孩子吃了这些食物以后,有可能恶心呕吐,这也是小儿肝炎的早期信号。

2、小孩子的尿液忽然之间颜色变深,孩子的眼睛和皮肤都发黄,这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早期信号。

3、小儿肝炎的症状还可表现为,平时消化正常,突然拉出的大便不成形,或者有腹泻,大便颜色发白,这说明肝脏内的毛细胆管有胆汁淤积的现象。

4、本来欢蹦乱跳的孩子,忽然之间全身乏力,或者幼儿精神变差。

5、有些孩子没有吃什么特殊的食物,也没有服用什么药物,身上突然出现皮疹,且发痒,抹上药物也不见效,孩子还感觉身上发冷,体温升高,像是得了感冒,这也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黄疸前期表现,家长一定要重视。

6、如果小儿肝脏肿大,小儿肝炎的症状可表现出右上腹有隐痛或连续性胀痛感,尤其以夜间为甚。个别患儿还可表现为脾大,并伴有脾区疼痛,常用手自觉不自觉地按抚上腹部。

7、如体温在38℃以下,下午较上午低热明显,发烧时口鼻、皮肤有灼热感,类似感冒,这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前期症状表现。小儿肝炎患者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谈谈小儿肝炎的症状

小儿肝炎是一种比较常见、多发的疾病,主要是由病毒而引起的。那么,小儿肝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希望能帮助家长及早发现孩……详细>>

小儿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我国约有9300万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每年约有35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我国一半以上的乙肝患者是儿童期感染的,因此,……详细>>

小儿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肝炎是比较常见的,一旦患了肝炎大家应该积极的面对,肝炎在治疗期间会出现一些并发症状,对于肝炎很多患者想了解一些早期的表现,小儿肝炎症……详细>>

小儿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肝炎是比较常见的,一旦患了肝炎大家应该积极的面对,肝炎在治疗期间会出现一些并发症状,对于肝炎很多患者想了解一些早期的表现,小儿肝炎症……详细>>

肝炎症状 小儿肝炎的特点有哪些?

小儿病毒性肝炎是常见病、多发病。在我国,小儿乙型肝炎占数,其中巨细胞病毒、EB病毒、柯萨奇病毒引起的肝炎在小儿肝炎中有一定比例。虽然引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