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小儿肝炎的症状

2015-09-18 14:25: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炎常会出现一些病前迹象,孩子年龄小,不能用准确的语言诉说病体的不适,作为家长要细心观察,尽早发现孩子病前出现的某种症状,及早带病孩子上医院。否则,不仅给病孩以后的治疗和恢复带来诸多不利,甚至会传染他人。因此,早期发现对防治小儿肝炎尤其重要,小儿肝炎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厌食。小儿平时饮食正常,近日不爱进食,连可口的饭菜也望之不吃,更怕闻到油味,提示小儿患肝炎的可能。

2。黄疸。最先在小儿的巩膜及结膜(白眼球)发生黄疸,继而耳后及周身皮肤发黄,常为小儿黄疸性肝炎。

3。尿黄。尿黄是小儿肝炎的早期经常出现的征兆之一,应特别留心。但要鉴别小孩近日的用药史(如服用核黄素、黄连素、痢特灵等)和某些食物所致。

4。上腹疼痛。病孩肝脏肿大,表现为右上腹隐痛或连续性胀痛感,尤其是夜间为重。个别病孩脾脏也大,并伴有局部压痛明显,拒绝大人抚摸触及。7。大便稀薄。小儿在没有着凉和饮食不洁史的情况下,大便变稀,次数增多,颜色深黄,也应想到小儿肝炎。

5。体倦。健康小儿平素爱玩好动,比较活泼。若其突然无精打采,精神萎靡,总爱睡觉,身体日渐消瘦,应考虑小儿肝炎。

6。发热。小儿肝炎早期症状往往与感冒相仿,尤其在肝炎流行区域,如果孩子发生低热(体温在38℃以下)的同时没有呼吸道症状,应考虑小儿肝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发热、小儿肝炎的症状往往与感冒相仿,尤其在肝炎流行区域,如果孩子发生低热(体温在38℃以下)的同时没有呼吸道症状,应考虑小儿肝炎。详细>>

小儿肝炎综合征

小儿肝炎综合症,如何护理小儿肝炎综合症患者?护理小儿肝炎综合症要怎么做?详细>>

小儿肝炎早期信号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小儿肝炎

婴幼儿因为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比成年人更容易感染肝炎,我国一半以上的肝炎患者是儿童期感染的,因此,预防肝炎应从儿童开始。幼儿患肝病除了……详细>>

小儿黄疸型肝炎的症状!

生理性黄疸:生理性黄疸出现的顺序,一般先见于面部、颈部,然后遍及胸腹及四肢,巩膜也出现黄染。生理性黄疸产生的原因与小儿出生后体内胆红素的……详细>>

小儿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怎么预防腹泻?

夏秋季节一般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性季节,一般发病比较急,如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家长们要多多了解此病的症状,及时做好预防……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