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为什么急性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

2017-01-12 11:26:50      

慢性肝炎的治疗难度比较大,治疗时间长,对患者是一个长期的折磨过程,如果任其发展,其结果就是肝硬化或者肝癌。急性肝炎是病毒感染的初期,这个时候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能够及时的发现,是完全可以治愈的,急性肝炎的病程超过六个月就会转变成为慢性肝炎。

常见的导致急性肝炎转变为慢性的原因有哪些?

一:急性期休息时间不足,患者在急性期时未康复,疗效不巩固,就恢复了正常活动,尤其是不遵医嘱,在病情稍有好转时就重新工作,特别是过早参加了体力劳动,这样加重了肝脏负担,使病程自然延长。

二:忽略并发症的治疗,在治疗肝炎的同时,忽略了合并活动型肺结核、溃疡病、胆囊炎、风湿病等的治疗,还有孕妇患肝炎时可能合并的妊娠中毒症等,都会加重肝脏负担,使其受到损害,最后发展成为慢性肝炎。

三:治疗用药不当,治疗期间如果使用了安眠药(苯巴比妥等),抗结核药异菸肼等可造成对肝细胞的损害;不适当地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强地松,地塞米松等,也会抑制肌体的免疫功能,使急性肝炎反复发作,最后成为慢性肝炎。

四:嗜酒或营养不良,患病前如长期大量饮用烈性酒,病后稍有好转又继续饮用,会使肝脏加重损害,有人作过调查,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每天饮酒超过25克者,就可能出现肝功能损害。饮食中蛋白质不足也会使病程加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述的急性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的原因是什么了,大家是不是已经了解了呢,日常的时候我们也要正确的认识这种疾病,这样才能找到办法去预防它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肝炎转为慢性肝炎的原因

急性肝炎一般只要治疗及时得当,一般很容易治愈,后续转归良好,但是临床上也有部分急性肝炎患者却转成慢性肝炎,一旦转变慢性肝炎,无论是对自身……详细>>

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的饮食治疗

其实对于肝炎这样严重疾病的发生,大家都是非常的害怕的,非常害怕疾病出现传染的现象,应该影响到大家的身体健康的问题,对于慢性肝炎疾病的出现……详细>>

急性肝炎转为慢性肝炎的原因

”急性肝炎”一般只要治疗及时得当,一般很容易治愈,后续转归良好,但是临床上也有部分急性肝炎患者却转成”慢性肝炎”,一旦转变慢性肝炎,无论……详细>>

急性肝炎易转化成慢性肝炎?5种情况下会加快转化速度!

肝炎顾名思义就是肝脏部位有炎症,常见于细菌、病毒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酗酒、高脂肪饮食等。急性肝炎发病急,症状突出,往往出现食欲不振、全……详细>>

急性肝炎转为慢性肝炎的原因

急性肝炎一般只要治疗及时得当,一般很容易治愈,后续转归良好,但是临床上也有部分急性肝炎患者却转成慢性肝炎,一旦转变慢性肝炎,无论是对自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