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治轻度肝硬化

2017-01-12 10:55:30      

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很多肝脏疾病发生在女性身上,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多见于中年妇女,起病隐袭,经过缓慢,早期症状轻微,不少胆汁性肝硬化患者无法及时确诊,不少胆汁性肝硬化的食物下降,出现各种不利身体的症状,那么治轻度肝硬化?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是一种以肝内小胆管炎症性破坏,肝内胆汁郁积为特征的慢性肝病,常伴有多种免疫学的异常,其发病可能与免疫异常有关。临床表现典型者,诊断多无困难,但此时病情多属晚期,故早期诊断是决定治疗成败的关键。

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预防方法本病病因不明、慢性进行性胆汁淤积性肝病,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还可能以药物反应、感染等因素有关以下生活方式对此病有预防帮助:

1、禁酒(包括啤酒及米酒),少喝各种饮料,可喝热茶。

2、每天饮食保持恒定,以低盐、低脂肪、少糖、高蛋白为好,不吃辛辣、油腻、油炸、黏硬的食物,勿暴饮暴食,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腹泻。

3、尽量不吃有损害肝脏的食物。

4、保持运动的习惯及良好的心态。

胆汁性肝硬化该怎么治疗?

1、饮食调护:以低脂肪、高蛋白、高维生素和易于消化饮食为宜。做到定时、定量、有节制。早期可多吃豆制品、水果、新鲜蔬菜,适当进食糖类、鸡蛋、鱼类、瘦肉。

2、戒烟忌酒:饮酒可使胆汁性肝硬化患者病情加重,并容易引起出血。长期吸烟不利于肝病的稳定和恢复,可加快胆汁性肝硬化的进程,有促发肝癌的危险。

3、情绪稳定:肝脏与精神情志的关系非常密切。情绪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速病变的发展。树立坚强意志,心情开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负担,会有益于病情改善。

4、积极预防:胆汁性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脏实质性变性而逐渐发展的一个后果。要重视对各种原发病的防治,积极预防和治疗慢性肝炎、血吸虫病、胃肠道感染,避免接触和应用对肝脏有毒的物质,减少致病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轻度肝硬化

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很多肝脏疾病发生在女性身上,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多见于中年妇女,起病隐袭,经过缓慢,早期症状轻微,不……详细>>

治轻度肝硬化

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很多肝脏疾病发生在女性身上,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多见于中年妇女,起病隐袭,经过缓慢,早期症状轻微,不……详细>>

轻度的肝硬化

肝硬化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患者都没能做到早期发现,不过,由于肝硬化的发生与肝炎不无关系,所以如果肝炎患者能够做到经常检查自……详细>>

轻度的肝硬化

关注生活、饮食健康,采用食疗法。肝硬化病人应多注意休息,尤其对于肝硬化失代偿期的腹水患者,更应该卧床休息;同时,肝硬化病人饮食应以高蛋白……详细>>

轻度肝硬化怎么治疗?药物是治疗轻微肝硬化的有效方法

肝硬化疾病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肝硬化已经属于一种比较高发的肝脏疾病,其疾病发生人群主要是男性,特别是有不良习惯的男性更加增……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