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轻度的肝硬化

2017-01-18 13:51:07      

肝硬化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患者都没能做到早期发现,不过,由于肝硬化的发生与肝炎不无关系,所以如果肝炎患者能够做到经常检查自己的肝功能,那是可能做到早期发现肝硬化的,而这个阶段的肝硬化往往还是比较轻度的,治疗起来也相对要容易一些,那么,轻度肝硬化怎样治疗才好呢?

相对来说,轻度肝硬化治疗起来是比较容易的,轻度肝硬化怎样治疗?

1、肝硬化患者的发病根据原因等都有不同的表现,并不是所有的肝硬化患者都有出血、腹水等并发症,而且肝功能基本正常。这类肝硬化患者首先应采取健康教育的方法,使肝硬化患者树立信心,积极配合肝硬化的治疗。一些肝硬化患者往往会出现出血状况,且出血量大时严重威胁生命,应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2、采用相应的药物抑制肝硬化的发展,达到治疗效果。药物治疗肝硬化要在保护肝脏不再病变的前提下,软化肝脏,阻止肝纤维化。但不可病急乱投医,随意滥用药。乱服药,滥用药,乱服药会加重肝脏负担,不仅对肝脏恢复不利,还会加速肝硬化并发症的出现。

3、肝硬化患者采用肝移植可以有效治疗肝硬化。因此肝移植一度曾被认为治疗肝硬化最佳方法,但这一方法在实行起来却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世界患肝硬化的人如此之多,肝源紧缺,加之换肝之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排异药物,无法减轻痛苦,且据世卫组织统计,换脏只能延长3年左右的生命,并不是完全根治。

4、关注生活、饮食健康,采用食疗法。肝硬化病人应多注意休息,尤其对于肝硬化失代偿期的腹水患者,更应该卧床休息;同时,肝硬化病人饮食应以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为主,多吃含大量维生素的蔬菜水果,不能吃高脂肪和高铜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的肝硬化

关注生活、饮食健康,采用食疗法。肝硬化病人应多注意休息,尤其对于肝硬化失代偿期的腹水患者,更应该卧床休息;同时,肝硬化病人饮食应以高蛋白……详细>>

治轻度肝硬化

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很多肝脏疾病发生在女性身上,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多见于中年妇女,起病隐袭,经过缓慢,早期症状轻微,不……详细>>

治轻度肝硬化

生活中,女性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很多肝脏疾病发生在女性身上,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多见于中年妇女,起病隐袭,经过缓慢,早期症状轻微,不……详细>>

轻度肝硬化怎么治疗?药物是治疗轻微肝硬化的有效方法

肝硬化疾病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肝硬化已经属于一种比较高发的肝脏疾病,其疾病发生人群主要是男性,特别是有不良习惯的男性更加增……详细>>

轻度酒精性肝硬化的症状

消化道症状:食欲明显减退,进食后即感上腹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对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进油腻食物,易引起腹泻。患者因腹水和胃肠积气……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