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为什么乙肝患者易咳嗽

2017-01-11 15:35:08      

乙肝与肺结核、艾滋病并列为世界最流行的传染病。我国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感染有乙肝病毒。乙肝的强大传染性要求人们不得不提高对其警惕。了解乙肝症状可以及早发现乙肝征兆并进行治疗。咳嗽是乙肝的常见症状,但为什么乙肝患者易咳嗽呢?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乙肝患者并发呼吸系统疾病,当感冒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可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刺激肺部,出现咳嗽症状。

乙肝为什么会引起咳嗽,原因有哪些?

1、免疫力低下所致:乙肝患者多免疫力低下,易被流感病毒所侵击,进而导致感冒、发烧,从而也就相继出现咳嗽等不适症状。

2、病情本身所致:当乙肝病情加重可能会引起咳嗽症状,其解析为乙肝具有泛嗜性,乙肝病毒可能侵蚀人体的肺部,进而导致咳嗽症状的出现。

3、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乙肝患者并发呼吸系统疾病,当感冒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可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刺激肺部,出现咳嗽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乙肝患者易咳嗽

乙肝与肺结核、艾滋病并列为世界最流行的传染病。我国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感染有乙肝病毒。乙肝的强大传染性要求人们不得不提高对其警惕。了解乙肝症……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容易厌食油腻?

肝脏是人体胆汁的分泌调节器官,当肝脏受损,那么肝脏对于胆汁的调节能力异常,就会影响人体消化系统的吸收和转化,因此,乙肝患者厌油腻,是乙肝……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便秘

心理因素不少乙肝患者在面对乙肝的治疗时,不会调节自身的心理状况,从而感觉背负极大的心理负担,造成情绪紧张、恐惧、忧郁等,而这时候焦虑过度……详细>>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焦躁?

疾病的压力。尤其是慢性乙肝患者,肝病迁延不愈,长期打针吃药,心境极度低落。详细>>

为什么乙肝患者容易厌食

为什么乙肝患者容易厌食?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肝病,是感染乙型肝炎而引起的。乙肝患者通常会表现出各种不同的全身性症状,厌食是乙肝患者的常见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