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抗原转阴是什么意思

2017-01-11 15:11:28      

针对乙肝病毒感染来讲,乙肝转阴也是分为三个层面的,分别是那三个方面呢?乙肝抗原转阴是什么意思呢?

一个层面是指乙肝病毒DNA(HBVDNA)的转阴;第二个层面是指乙肝e抗原(HBeAg)的转阴;第三个层面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的转阴。

乙肝表面抗原转阴:HBeAg阳性及阴性患者,经过治疗出现持续的HBsAg消失(转阴)伴或不伴抗HBs血清学转换,即可停止治疗。HBsAg清除和血清学转换是乙肝治疗所能达到的最高目标,也是理想治疗终点。但这种几率是非常低的。

e抗原转阴:即乙肝大三阳转为乙肝小三阳,发生乙肝e抗原转阴之后,就表示乙肝病毒受到抑制。对急性乙肝来讲,也是预示着病情可能会痊愈;而对慢性乙肝来讲,转阴并非指体内不再有乙肝病毒,可能是病毒量少,而出现e抗原的血清转换。随时间推移,停药后还会转成e抗原阳性。

HBV-DNA转阴表示乙肝病毒从复制状态活跃期进入稳定期。如果是急性的乙肝病人,检测不到HBVDNA,可能预示着病情好转,之后可能会达成一个完全的治愈。95%的急性乙肝成年患者,是可以治愈的。对于慢性乙肝患者,由于其机体免疫功能的不断变化,HBVDNA检测不到。这种情况,不好说体内就没有乙肝病毒,可能是体内病毒很少,或者停药后,病毒量还会上升。因此,不能说体内没有乙肝病毒,这个转阴要看急性乙肝还是慢性乙肝。

因此,实现了乙肝e抗原和乙肝病毒DNA转阴也就是实现了乙肝治疗双达标,就表示病情达到临床治愈标准。而乙肝表面抗原转阴是理想治疗终点,也意味着痊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抗原转阴是什么意思呢?

一个层面是指乙肝病毒DNA(HBVDNA)的转阴;第二个层面是指乙肝e抗原(HBeAg)的转阴;第三个层面是乙肝表面抗原(HBsAg)的……详细>>

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是什么意思呢?提起乙肝,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乙肝可以说是当前患病人群最多的一类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巨大。鉴于近……详细>>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什么意思?

近年用派罗欣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患者有所增多,有些人表面抗原转阴,这说明抗病毒药物的进步,这当然是好事,但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仍有相当的难度……详细>>

乙肝转阴是什么意思?乙肝转阴需要什么条件?

乙肝状态时,说明身体中的乙肝病毒比较活跃而且含量高,患者肝脏受到严重损害。此时要好好的呵护肝脏,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接触黄曲霉毒素。……详细>>

乙肝表面抗原是什么意思呢

经常有网友问: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是什么意思?所谓的乙肝表面抗原,就是乙肝病毒的外壳,它保护着乙肝病毒DNA。当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时,说明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