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乙型肝炎携带者不慎受伤怎么办?

2017-01-11 14:13:04      

1、用常备的棉签、碘伏消毒创面并包扎止血;及时清理被血污染的垃圾。被污染的器皿应清洗,并煮沸30分;创面过大或出血过多,经初步包扎后,应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2、家人或朋友有伤口时,应劝其先处理包扎伤口后,然后协助包扎自己的伤口。

3、若检查自己无外伤或自己的伤口已包扎完毕。可带上手套或用塑料袋包在手上,帮助他人包扎。

4、外出时处理,将污染物装入干净塑料袋后放入附近的垃圾箱或深埋处理。

5、如果有人不小心接触到乙型肝炎携带者的血液或被污染器皿刺伤皮肤,应立即由近心端到远心端挤压清洗伤口。

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马上到就近的医疗单位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及加强注射乙型肝炎疫苗。

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是血源性传播,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血液中含有大量乙型肝炎病毒。输入含乙型肝炎病毒血液,可感染乙型肝炎,现在供血员均通过严格筛选,通过输血传播机会非常少。

母婴传播和通过不洁医护用品和操作,如内窥镜检查、注射、血制品、针刺、文身、化验采血等传播乙型肝炎病毒。目前是乙型肝炎病毒主要传播,但随着制度的健全和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加,传播机会也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会进行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里,患有乙肝疾病的人很多,而且还有很大的一部分人都是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很多人都知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

自然携带:也就是说,婴幼儿期感染乙肝病毒,称为携带状态,以后一直都是携带状态,没有转变成肝炎。直至几十年后携带状态可能慢慢消失,病毒彻底……详细>>

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症状

乙肝患者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我们要分清楚两者之间的不同点,这样才可以很好的进行治疗。乙肝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而乙肝病毒携……详细>>

病毒携带=乙型肝炎吗? 认识乙型肝炎三误区

 在我国,健康成人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率约为百分之六十以上,其中大约有7%-15%成为表面抗原携带者,这就是说,在我国至少有一亿至一亿五千……详细>>

慢性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需要定期检查哪些项目?

慢性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定期到医院检查,能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能及时发现早期肝硬化及早期肝癌等严重疾病。临床上许多肝癌患者一旦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