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的种类有哪些

2017-01-10 15:41:42      

由于人们生活的不注意,感染肝炎的人很多,我们都清楚肝炎是一种世界性疾病,种类很多,其中部分种类的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康。因此深入的了解肝炎的种类,对大家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肝炎的种类有哪些?专家说在生活中肝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由于引起肝炎的原因不同,所以肝炎的类型也各不相同,分为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能主病毒性肝炎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区别这些肝炎,下面就请专家为您介绍这几种肝炎都会什么表现?

1、药物性肝炎:是指由于药物或/及其代谢产物引起的肝脏炎症性病变。在临床治疗过程中某些药物如氯丙嗪、磺胺、对氨基水杨酸、异烟肼等可导致。由于肝脏在药物代谢中起重要作用,因而成为不良反应的主要靶细胞之一。

2、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一类病因不明的以高球蛋白血症、有多种自身抗体和汇管区呈碎屑样坏死为特征的肝脏炎症性病变。其起病大多隐匿、缓慢,本病多有遗传。

3、中毒性肝炎:由自然环境中物理、化学、生物等亲肝毒物(如磷、砷、四氯化碳等)所致的肝脏炎症性病变。

4、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所致的,以肝脏炎症和坏死病变为主的一组全身性传染病。根据病原学可分为甲、乙、丙、丁、戊、己、庚七种类型,其中乙肝是流行最广泛、危害最严重的一种。其他病毒如EB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等虽也能引起肝炎,但各有其临床特点,均不包括在本范围之内。

5、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是肝脂肪变性和相关的坏死性炎症改变的临床-病理综合征,坏死性炎症改变只有通过肝活检才能诊断。其肝组织学改变与酒精性肝炎相类似,但无过量饮酒史。

6、酒精性肝炎:是酒精性肝病的一种形式,是由于长期大量饮用各种含乙醇的饮料所致的肝脏炎症性病变。根据国内临床标准,日饮酒精量超过80克,连续5年以上的嗜酒者大多发生酒精性肝病或者酒精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种类有哪些

由于人们生活的不注意,感染肝炎的人很多,我们都清楚肝炎是一种世界性疾病,种类很多,其中部分种类的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详细>>

重型肝炎的种类有哪些

性重型肝炎:以急性黄疸型肝炎起病,2周内出现极度乏力,消化道症状明显,迅速出现Ⅱ度以上(按Ⅳ度划分)肝性脑病,凝血酶原活动度低于40%并……详细>>

肝炎有哪些种类?哪些群体更容易患上肝病

肝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的,肝炎做完肝脏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我们都应该对其多加了解……详细>>

专家介绍肝炎的种类主要有哪些

由于人们生活的不注意,感染肝炎的人很多,我们都清楚肝炎是一种世界性疾病,种类很多,其中部分种类的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健……详细>>

肝炎的种类

医学上肝炎可分为甲、乙、丙、丁、戊、己、庚七种类型,其中乙肝是流行最广泛、危害最严重的一种传染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型肝炎)是由乙……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