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分析乙肝的症状

2017-01-10 11:59:21      

在医学上将患者自我感觉到的异常称症状,如恶心、肝区疼痛等;将医生看得见、摸得着的称体征,如肝脏肿大、腹水等。症状和体征统称临床表现。跟许多疾病一样,乙肝的临床表现相差很太,根据临床表现的不同,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后常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一、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如果没有症状和体征,肝功能、肝胆脾B超等检查长期正常,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不论是“大三阳”或是“小三阳”。也不论HBV-DNA阳性或阴性,均称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占乙肝感染者的大多数。

二、急性乙肝:病程在半年内称急性乙肝,一般起病较急,有轻重不等的症状,多数人表面抗原多在半年内消失,少数可变成慢性乙肝。

1、黄疸前期 

 常表现为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厌油腻食物、恶心、肝区痛等症状。

2、黄疸期 

 自觉症状可略有好转。巩膜、皮肤出现黄染。肝脏可肿大,有充实感,伴有压痛、叩击痛。部分病例伴有脾脏肿大。

3、恢复期 

 黄疸消退,症状减轻直至消失。部分病例转变为慢性肝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析乙肝的症状

在医学上将患者自我感觉到的异常称症状,如恶心、肝区疼痛等;将医生看得见、摸得着的称体征,如肝脏肿大、腹水等。症状和体征统称临床表现。跟许……详细>>

乙肝的常见症状有什么乙肝五项检查的指标分析

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详细>>

感染乙肝的症状

乙肝就像是一个魔鬼影响着很多人的生活。感染乙肝,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详细>>

乙肝的症状

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营养不良、长期受寒、不注意休息导致免疫力下降都是诱发乙肝的常见原因。乙肝初期症状主要有下述几……详细>>

乙肝五项检测结果分析

乙型肝炎潜伏期或急性早期;(抗HBc出现前),这种情况较少见,具有高传染性。急慢性乙型肝炎,HBeAg阳性是病毒处于活动和复制期的重要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