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原因

2017-01-09 16:02:59      

肝癌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这包括乙型和丙型病毒肝炎,推测其原因可能是肝炎病毒引起肝细胞损害继而发生增生或不典型增生,从而对致癌物质敏感。

在多病因参与和阶段的发病过程中可能有多种基因发生改变,其结果引起细胞生长失控,肝细胞持续增殖,最后导致癌变。

2、酒精

在西方国家,饮酒是慢性肝病病因中最主要的因素,但通过研究表明酒精和肝癌细胞无直接关系。

它的作用类似于催化剂,能够促进肝癌的发生和进展。这是因为酒精影响了肝脏的正常代谢,引起肝内脂肪沉淀而造成脂肪肝。

饮酒愈多,脂肪肝愈严重,若再大量酗酒,会大大加快加重肝硬化的形成和发展,促进肝癌的发生。

3、饮食

长期进食霉变食物、含亚硝胺食物,微量元素砷缺乏等都是促发肝癌的重要因素。其中存在于霉变食物中的黄霉曲素和腌制类食物中的亚硝酸盐为主要的致癌物质。

4、其他因素

诸如饮水污染、遗传因素、寄生虫感染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原因

长期进食霉变食物、含亚硝胺食物,微量元素砷缺乏等都是促发肝癌的重要因素。其中存在于霉变食物中的黄霉曲素和腌制类食物中的亚硝酸盐为主要的致……详细>>

哪些原因诱发肝癌?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病因究竟是什么呢?预防肝癌是我们预防各种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这是由于肝癌的发病率比较高。既然如此,不如就来盘点一下肝癌的病因和早期症……详细>>

导致肝癌的主要原因

肝癌作为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往往给人们带来生活及身体的危害,肝癌患者要长期忍受巨大的痛苦,这些种种都是由于人们对肝癌病因缺少认识,因此了解……详细>>

肝癌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肝癌,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肝癌前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许多患者自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还不错,但是到医院里一查就查出了肝癌的存在,这说明了……详细>>

肝癌的四个原因解读

肝癌是我国十分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通常在诊断肝癌的时候已经是到了中晚期了,这样就会对患者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而如果我们能够对疾病发生的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