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孕妇不能碰的5类食物

2017-01-09 15:58:57      

”乙肝”患者饮食上平时是有讲究的,乙肝患者怀孕后,更要注重饮食的调节。乙肝患者怀孕期间饮食原则是既能满足婴儿所需的营养物质,又不至于使病情加重。那么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呢?

1、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加重乙肝患者”食欲不振”的现象,同时对患者的肝脏、肠胃都会造成刺激。

2、不能吃高蛋白饮食。蛋白质供应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汁分泌稀少。但是乙肝患者怀孕,肝脏承受着负担,代谢能力减弱,高蛋白饮食的摄入会加重患者的肝脏的负担。

3、不能吃高脂肪饮食。高脂肪的食物不但会加重乙肝患者肝脏的负担,还有引发患者”脂肪肝”的可能。

4、不能吃过咸的食物。吃盐量与”高血压”率发病有一定关,食盐摄入越多,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也越高。

5、不能吃放置时间长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新鲜度。乙肝患者在选择食物时应特别强调新鲜的原则,因为发霉的食物中含有黄曲霉素,而黄曲霉素有非常强的致癌作用,可引发肝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孕妇不能碰的5类食物

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高蛋白饮食,不能吃高脂肪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乙肝孕妇饮食要……详细>>

乙肝孕妇不能碰的食物

这些食物容易加重乙肝患者食欲不振的现象,同时对患者的肝脏、肠胃都会造成刺激。详细>>

乙肝孕妇不能吃的食物

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加重乙肝患者”食欲不振”的现象,同时对患者的肝脏、肠胃都会造成刺激。详细>>

乙肝饮食有禁忌!这5种食物绝对不能碰

患上乙肝之后,说明肝脏功能已经出现了异常,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来保养肝脏,应该避免吃一些容易伤肝的食物。所以对于乙肝病人来说平时……详细>>

乙肝孕妇适宜的三类补品

乙肝孕妇适宜的增补营养品对宝宝和妈妈都是有好处的,如果乙肝孕妇到临产的时候身体状况很好,那就可以顺产,同时宝宝由于营养跟得上,宝宝也会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