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孕妇适宜的三类补品

2012-08-05 08:30:09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孕妇适宜的补品有哪些?大家都知道孕妇一般都需要补品,乙肝孕妇同样也是需要补品的。因为补品不但对大人的身体有好处,同时也关系到孩子。因此想有个健康的小宝宝应该需要适宜的补品的。那么乙肝孕妇适宜的补品有哪些呢?

  乙肝孕妇适宜的增补营养品是对宝宝和妈妈都是有好处的,如果乙肝孕妇到临产的时候身体状况很好,那就可以顺产,同时宝宝由于营养跟得上,宝宝也会很健康的。而且也减少被传染的可能性。因此乙肝孕妇增加适宜的补品还是十分有必要的。那么乙肝孕妇适宜的补品有哪些呢?

  乙肝孕妇可以适当补充下列滋补品:

  一、鸡汤、鱼汤、肉汤是乙肝孕妇最好的滋补品。这些汤类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V素、矿物质并且味道鲜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并还可促进泌乳。

    肝病专家提醒:因产妇易出汗和分泌乳汁,需水量要高于一般人,因此大量喝汤十分有益。

  二、乙肝孕妇宜用的滋补品:鸡蛋,鸡蛋含蛋白质丰富而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但是过多蛋白质会诱发其他营养病。

  三、乙肝孕妇宜用的滋补品:小米、芝麻,小米含较多的VB1和VB2,纤维素含量也很高,可以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VE。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

    肝病专家提醒: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还有选用黑芝麻要比白芝麻更好。

  另外,乙肝孕妇在选择滋补品的时候最好有利于消化、营养比较高的食物,不要过于油腻,多使用一些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各种甜食不宜多吃。糖容易发酵,加重胃肠胀气,易转化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贮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易积聚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各种腌制食物盐分太高,乙肝孕妇吃多了易影响水、钠代谢,平时乙肝患者多饮用开水,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宝宝的发育。

  专家提醒怀孕对于乙肝女性患者来说,需要承受更多的责任、压力甚至是危险,所以我们先建议治疗,在治疗到乙肝肝功能稳定,或者达到临床有效治疗的标准后怀孕更好。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孕妇不能碰的5类食物

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高蛋白饮食,不能吃高脂肪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乙肝孕妇饮食要……详细>>

护理乙肝孕妇 做好三大点

如何护理乙肝孕妇?乙肝孕妇是指感染了乙肝的孕妇,而乙肝病毒是可以通过母婴垂直传播的,为了更好的保护好宝宝的健康,乙肝孕妇的护理就显得尤为……详细>>

乙肝孕妇进补有方 滋补品要选择食用

乙肝孕妇在选择滋补品的时候最好有利于消化、营养比较高的食物,不要过于油腻,多使用一些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详细>>

3大法护好乙肝孕妇的心理健康

怀孕期间将是一段特殊的生理与心理时期,几乎没有一位女性能在怀孕期间始终保持往常的轻松平静,不发生任何心理改变。特别是妊娠合并乙肝患者往往……详细>>

乙肝孕妇吃好有诀窍

乙肝孕妇的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因而乙肝孕妇在餐饮安排方面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本文讲述乙肝孕妇的饮食注意,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