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免疫球蛋白作用

2017-01-09 15:13:47      

乙肝免疫球蛋白作用,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主要是抗病毒,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不等同其他疫苗。因为我们国家很早就有乙肝免疫球蛋白,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是比较安全的。

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有哪些?去医院的时候医生让我的小孩注射乙肝免疫秋蛋白,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的是什么。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后有没有不量的反映。最近社会上注射甲流疫苗出了不少事。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会不会也是这样的啊?

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主要是抗病毒,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预防乙肝病毒! 但是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如果不适应,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有:过敏反应。喉头水肿。头痛。心悸。恶心和暂时性体温升高。 但是这些症状很快就会消失的,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不等同甲流疫苗。因为我们国家很早就有乙肝免疫球蛋白,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是比较安全的。

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从正常人的血液中提取的,具有中和血液中乙肝病毒的能力。这从10年前就开始用了。其血浆含有滴度较高的乙肝表面抗体,经过加工最后制成高效价的乙肝免疫球蛋白。价格比较昂贵,只有一下的情况才可以使用。

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一:阻断母婴传播:孕妇在怀孕28周左右开始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它能进入胎儿体内,中和进入胎儿血液的乙肝病毒,大大降低乙肝宫内感染的几率。一般来说,注射孕妇乙肝免疫球蛋白对乙肝小三阳来说的阻断率达95%。

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二:乙肝易感者遇到感染病毒处于危险的时候,可以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比如医生、护士和血检人员等在给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作治疗、护理或取血检验的时候,如果被针尖刺破,或被手术刀割伤,患者带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就可以通过皮肤创伤这些人的体内。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应立即(最好在12小时之内)给受感染人员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1支,1个月后再重复注射一次,可起到预防感染乙肝病毒的效果。这就是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

温馨提示: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主要是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一定要正规医院,千万不能自己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不当会引起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免疫球蛋白副作用有哪些

临床上,乙肝免疫球蛋白在预防乙肝病毒过程中意义重大,乙肝免疫球蛋白除了可以有效的阻断母婴传播外,对于意外接触乙肝病毒的人群或无乙肝保护性……详细>>

乙肝免疫球蛋白有什么作用?

阻断母婴传播:母婴传染是乙肝传播中很主要的一个途径,表面抗原呈阳性的母亲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每月要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儿要在出生……详细>>

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的副作用

乙肝免疫球蛋白对于乙肝孕妈来说是很熟悉的一种制剂,那么你知道新生宝宝为什么要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吗?乙肝免疫球蛋白会带来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的副作用

乙肝免疫球蛋白对于乙肝孕妈来说是很熟悉的一种制剂,那么你知道新生宝宝为什么要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吗?乙肝免疫球蛋白会带来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乙肝免疫球蛋白作用

乙肝免疫球蛋白作用,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主要是抗病毒,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不等同其他疫苗。因为我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