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潜伏期症状

2017-01-09 15:11:27      

在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后,有一些人并不会马上出现症状,而是有一段时间的乙肝潜伏期,乙肝的潜伏期一般为6周至6个月,平均约为3个月。是可以查出来的,潜伏期随病原体的种类、数量、毒力、人体免疫状态而长短不一。

在乙肝潜伏期,假如人体抵抗力很强的话,乙肝病毒会被人体免疫系统清除,但是有很多人免疫力不够,从而感染乙肝。不过,感染乙肝病毒后,假如能及早发现乙肝潜伏期,在乙肝潜伏期内就进行辅助治疗,将能彻底清除乙肝病毒,避免乙肝转为慢性而长期携带。

乙肝潜伏期症状:

通常乙肝潜伏期的症状有以下几类,我们可以通过这些症状发现乙肝潜伏期,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乙肝潜伏期症状

1、当感觉似患感冒、倦怠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甚至有轻咳、低热、浑身不适时就应及时观察尿色。乙肝引起的尿黄早于眼及皮肤发黄,如尿色变黄,则应立即去医院化验肝功及两对半。

2、但也有人刚开始表现为腹胀、腹痛或腹泻,随之出现恶心、尿黄,这时应及时就诊,先排除肝病,特别是无黄疸型乙肝,然后再考虑其它。

3、值得留意的是,有些乙肝患者经常感觉胃痛、吐酸水或苦水,也要警惕。

由于肝病有时也表现为胃不舒服,易误诊为胃病,所以还应检查肝功能予以确认。如发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倦怠乏力、口干舌燥、皮肤痛痒、腹胀、腹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有可能已感染乙肝,应及时就诊,尽早治疗。

一旦感染了乙肝,就应该立即治疗,争取在乙肝感染初期就将乙肝病毒有效的抑制甚至清除,防止乙肝出现慢性化趋向,帮助乙肝病情的稳定和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潜伏期症状

在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后,有一些人并不会马上出现症状,而是有一段时间的乙肝潜伏期,乙肝的潜伏期一般为6周至6个月,平均约为3个月。是可以查出……详细>>

乙肝潜伏期症状

在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后,有一些人并不会马上出现症状,而是有一段时间的乙肝潜伏期,乙肝的潜伏期一般为6周至6个月,平均约为3个月。是可以查出……详细>>

乙肝在潜伏期症状

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潜伏期为6周~6月左右,平均一般为3个月左右。或许大家对于乙型肝炎的早期症状应该也都了解清楚。详细>>

乙肝潜伏期症状

在乙肝潜伏期,假如人体抵抗力很强的话,乙肝病毒会被人体免疫系统清除,但是有很多人免疫力不够,从而感染乙肝。不过,感染乙肝病毒后,假如能及……详细>>

潜伏期的乙肝症状有哪些

乙肝潜伏期症状开始和感冒症状相似,容易被误诊。多出现: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甚至有轻咳、低热、浑身不适时就应及时观察尿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