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

2017-01-09 14:42:16      

现在很多单位在入职前都需要体检,这给乙肝病毒携带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惑,他们常会担心,因为病毒携带而失去了工作,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体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中医专家将针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体检问题做一下详细解答,希望会给大家解答疑惑。

1、注意: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前一天,最好不能吃药、不要饮酒、不能吃油炸油腻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以上这些,主要是以免影响肝功能检查结果。

2、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的项目,主要包括HBV-DNA检查、乙肝两对半、肝部B超、肝功能检查。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应该每三到六个月来医院检查一次,以便于观察是否发病。

3、中医专家建议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随意丢弃每次检查的报告单,应该收集起来,以便医生参照比对、诊断病情,为今后做好准备。

这就是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检查时应该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项,现在乙肝病毒携带者们应该了解了吧。在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做到正确体检,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以后很好的控制乙肝的发生。

为了消除乙肝歧视,给乙肝病毒携带者们一个健康、积极的生活环境,2010年我国已经推出新的就业政策,其中明确规定,在入职体检中不允许检查乙肝两对半。取而代之的是肝功能检查中的转氨酶,以此来作为肝脏是否有炎症的依据。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们如果在入职体检中被告知需要检查乙肝两对半,可以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外,虽然国家在维护乙肝病毒携带者们权益方面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但是仍有一些特殊的行业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们不能从事的,比如说:食品生产、公共场所服务、医疗用品、化妆品、幼托机构等行业。

虽然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响应国家的规定,在入职体检中取消了乙肝两对半的检查,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明确的一点是:体内的乙肝病毒不会自动清除,相反,如果长期存在于体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很容易转变为慢性乙肝,从而增加肝硬化甚至癌变的几率。

因此,发现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之后一定要及时选择专业的肝病中心去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对生活、工作甚至生命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

现在很多单位在入职前都需要体检,这给乙肝病毒携带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惑,他们常会担心,因为病毒携带而失去了工作,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体检要……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体检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体检,乙肝病毒携带者,往往没有任何症状而疏于检查,部分患者可缓慢的自行康复,但部分患者的疾病也会缓慢的进展演变,发展至肝……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项目有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项目有什么呢知道这些常识很重要的,如果还不清楚的话,那么请听一些为你详细解说,相信您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想了解的问题。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项目及注意

乙肝病毒携带者属于免疫耐受期,一般病情稳定,病毒复制低、传染性弱,可以暂时不需要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定期体检,以防止病情恶化。那么,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