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牙龈出血和肝脏有关系吗

2017-01-09 14:01:13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为什么我们的牙龈好端端的就会出血的呢,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牙周炎。但是牙龈出血就仅仅只是口腔科的疾病的吗,牙龈出血还可能预示着人体身体内部的某些部分出现问题了。

牙龈出血是乙肝患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这是因为随着患者肝脏受损的加重,就常会出现毛细血管的脆性增加也可导致出血。肝病患者凝血酶原或纤维蛋白原减少,以致血液凝固不佳,当口腔受到损害时,可发生持续性出血。检查时可见肝肿大,肝功能异常。

其实,很多的乙肝患者在刷牙的时候,往往都会伴随着牙龈出血的现象,但是很多的患者却不以未然,认为这些只是牙周炎所造成的,其实牙龈出血很有可能与肝脏是有关系的,乙肝患者牙龈出血性是一个很普遍发生的问题,而随着病情的加重,这种牙龈出血的情况也会相对的加重。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内的肝细胞受到了病毒的侵害,肝脏内的产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继而凝血机制发生障碍。肝硬化患者出现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

其实牙龈出血只是肝病其中的一种表现,因为肝病患者的肝脏受到了损害,肝功能减弱,肝脏内的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所以一些肝病患者受皮肤破伤后不容易止血,这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对于一些肝病患者的饮食上也是没有绝对的禁忌,所有的肝病患者最好就是要戒烟戒酒,因为烟酒本身就是带来致癌的,而且烟酒进入人的体内,可以减弱机体的消化功能和免疫防御机制,加重放疗、化疗带来的不良反应。但是对于其他的一些禁忌,只要肝病患者生活和饮食上的营养搭配合理,反而不用太大的禁忌。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肝脏具有强大的代偿功能,我们的肝脏只要还有30%左右的功能,就能正常工作。但是正是因为我们的肝脏的强大,当肝脏受到损害时,一定要格外关注,肝区出现任何不适,都需要就医。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好好的爱护我们的肝脏,我们要学会调制自己的情绪,一个良好的心情对任何的疾病都是有利的,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和保持健康的运动,必须戒烟戒酒,因为这两样都会直接的损害我们的肝脏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和肝脏有关系吗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常见的症状之一。为什么我们的牙龈好端端的就会出血的呢,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牙周炎。但是牙龈出血就仅仅只是口腔科的疾病的吗……详细>>

牙龈出血是肝病预警讯号? 牙出血与肝病有关吗

如果你总是在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除了可能是牙周炎症,也有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所以,我们要重视牙龈出血,除了检……详细>>

牙龈出血与肝病有关?

关于身体的状况,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调查,结果如下:详细>>

牙龈出血是患肝病了吗 肝病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肝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可怕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它的发生,肝脏使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无……详细>>

牙龈出血是得了肝病吗 怎么判断肝病牙龈出血

肝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肝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无论何时,我们都要重点的保护,那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做好呢?保护肝脏,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