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怎么办

2017-01-09 12:02:00      

转氨酶升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常见的现象,临床上很多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都有过转氨酶升高的现象,但是有些患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转氨酶升高。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此时建议乙肝病毒携带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查找病因,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的原因

首先,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有可能是属于允许范围内的波动。例如女性的月经期、运动过后、情绪激动、饭后等,转氨酶都可能有轻微升高。

其次,是滥用药物所致。例如患者张先生是位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的病毒没有明显复制,可他的转氨酶却大幅度上升。专家经过自己分析认为是药物性肝损害,原来他在服用一种减少中草药。

最后,患其他疾病。如胆道系统疾病、甲状腺疾病、心脏或心肌疾病、肾脏疾病等也可存在转氨酶升高,有时还可能达到比较高的程度。这时必须请专家分析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的原因,然后决定用药与否。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怎么办

知道了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的原因,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升高怎么办呢?肝病专家强调,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者者转氨酶如果长期反复地轻微升高,这时要查HBV DNA,最好进行肝穿刺,如证明肝脏有明显的炎症和明显的纤维化,则应给予抗病毒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吃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吃什么?对此肝病专家介绍,乙肝病毒携带者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吃什么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吃什么?对此肝病专家介绍,乙肝病毒携带者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吃什么

针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吃什么,肝病专家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转氨酶偏高时首先应保持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补充机体……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我们说的乙肝携带者是指肝功能正常,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6个月以上,只是呈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的乙肝……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么饮食

日常饮食中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且菌类食品还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