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有三个典型症状 小心肝腹水也会传染人

2016-12-18 08:45: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不少肝硬化病患者都有肝腹水现象,肝病患者应该重视此现象,对症治疗。肝硬化病患者肝腹水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病毒复制导致肝脏受损,那么肝腹水的症状有哪些?肝腹水通过哪些渠道传染?

肝腹水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一、患者会出现腹胀,腹围增加,四肢开始出现异常,比如下肢浮肿,颜面胖肿,这些症状预示着患者已有比较多的腹水。

二、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难以控制的低热,还会伴有中性白细胞增高;同时还查出低血钠、低血钾和低血糖等异常情况。

三、晚期患者精神上也出现一定的异常,如神志反常,突然兴奋多语,但语无伦次,方向、计算能力障碍者,要注意肝昏迷的发生。

肝腹水会通过哪些渠道传染

1、血液传播:主要是通过输血、不洁注射器注射,或通过未经严格生态消毒的理发、医疗、美容器具传染。

2、母婴垂直传播:指的是携带乙肝病毒的母亲通过怀孕和分娩过程传染胎儿或婴儿。如果兄弟姐妹中不只一人患有乙肝,大多是通过这种方式传染的。

3、日常生活接触传播:因为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皮肤或粘膜破损,这时如果密切接触携带乙肝病毒或被乙肝病毒污染的器具、物品、钞票等,乙肝病毒就有可能进入人体造成感染。有人做过试验,用1ml乙肝病人的血液,稀释1百万倍后(等于加入1吨水),再注射给黑猩猩,仍可使黑猩猩感染乙肝病毒并发玻可见乙肝传染性有多强。这也是主要的肝腹水的传播途径。

4、性接触传播:因为携带有乙肝病毒,通过性生活很容易传染给对方,特别在夫妻之间,这咱传染非常常见。另外在其它不良性行为中,这种传染也有很高的发生率。因此,乙型肝炎也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是常见的肝腹水的传播途径。

有肝硬化的患者,肝腹水发生几率非常高,所以即便暂时没有症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并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昏迷 肝硬化 肝腹水

肝腹水有中西医疗法吗 小心肝腹水也会传染人

大多人患上肝腹水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患有慢性肝病后期所诱发的,现在医学对于这种疾病其实治疗的效果也都是比较不错的,患者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详细>>

肝腹水也会传染吗?肝腹水的传播途径

肝硬化是引起腹水的主要疾病,肝硬化患者一旦出现腹水,标志着硬化已进入失代偿期(中晚期)。肝腹水是否具有传染性,肝腹水的传播途径是什么?详细>>

肚子莫名变大应小心肝腹水 肝腹水4个症状你应了解!

肝病出现肝腹水说明疾病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情况了,而当肝腹水产生之后,病人的腹部就会发生一些表现产生,而如果不及时的控制这些表现的话,病人……详细>>

肝硬化患者腹部微隆当心肝腹水 肝腹水症状4面观

肝腹水是常见肝病中的一种。实际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因为对肝腹水认识不足,错过了早期的治疗时间,死于操劳过度、不规律的生活,了解得了肝腹水是什……详细>>

肝腹水3大典型症状 肝腹水饮食影响病情进展

肝腹水是临床常见的疾病,肝腹水对于人体肝脏损伤非常严重,了解肝腹水症状对于肝病的早期诊断与及时治疗都很重要,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肝腹水症状……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