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损伤易诱发三大疾病 肝损伤与肝癌关系密切

2016-12-07 08:02:59      家庭医生在线

当肝脏受损时,肝脏分泌的胆汁减少,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患者出现乏力、食欲不振、黄色皮疹等。另外,黄色皮疹很容易削弱肝细胞,从而导致自身免疫肝炎的肝脏丧失了自身相容的能力。因此,患有肝损伤的人将诱发其他疾病,如丙型肝炎、乙型肝炎、肝硬化和肝癌。

乙型和丙型肝炎

肝炎可以说是一种传染病,它是由乙丙型肝炎病毒侵入肝脏引致肝细胞发炎症变化的疾病,并导致局部感染的状态。肝炎经常会发生的症状包括疲劳、食欲减退、腹痛。

目前,肝炎病毒已经蔓延到了全世界,大约5人中就有一人携带乙肝或丙肝病毒感染的高风险。然而,病毒性肝炎不等同于肝炎,如果能及时采取措施提高自身免疫力和保护肝细胞,患者则可避免患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的风险。

肝硬化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疾病,也是容易致命的疾病,主要是由一种或多种致病因素长期或反复地损害肝细胞,造成广泛破坏肝实质细胞、变性、坏死与再生,同时使过滤血液的能力自会急剧下降,身体无法解毒,从而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健康。肝硬化的患者常出现的症状包括疲劳、体重减轻、食欲减退、消化不良、腹部疼痛、黄疸、腿部水肿、腹水、流鼻血、牙齿出血、胃肠道问题以及性欲下降等。

而常喝酒、吸烟和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肝硬化的重要原因。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的、难以治愈的疾病,但只要及时与正确治疗,还是可以治愈肝硬化的。现在,随着细胞技术的成熟,患者可以通过自身的骨髓肝脏组织治疗肝硬化。

肝癌

肝癌是有毒物质引起肝细胞的恶性肿瘤,其中肝癌包括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而继发性或称转移性肝癌是指全身多个器官起源的恶性肿瘤侵犯至肝脏。患有肝癌患者常常会出现一些症状,如疲劳、发热、腹痛、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食欲不振、皮下容易出血或淤青。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肝炎 肝硬化 肝损伤

肝损伤易诱发三大疾病 肝脏长期受损恐成肝癌

当肝脏受损时,肝脏分泌的胆汁减少,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患者出现乏力、食欲不振、黄色皮疹等。另外,黄色皮疹很容易削弱肝细胞,从而导……详细>>

肝病易致肝损伤 如何发现肝损伤?

肝损伤也是一种关于肝的疾病。慢性肝损伤的症状其实还是很明显的,只要多加注意就能进行慢性肝损伤的自我诊断,希望有疾病的朋友们,及时的去医院……详细>>

肝癌与肝炎关系密切

我国有1.2亿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约占全世界人口的30%,其中300万人会转为慢性肝炎,约30万人转为肝硬化,最终有部分乙肝患者转变……详细>>

长期用药易导致肝损伤 肝损伤的饮食注意事项

肝脏、肾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途径。水溶性药物多由肾脏排泄,脂溶性药物则经肝脏排泄。一般来说药物要能穿透到组织内发挥作用,必须是脂溶性碱性药……详细>>

爱美导致肝损伤诱发肝病 3种方法可预知肝损伤

爱美是人的天性,而“骨感美”一直是推崇的时尚,许多人为了追求此种美而疯狂减肥,导致肝脏的严重损伤,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肝脏损伤时不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