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疫苗 > 正文
甲型肝炎病毒感染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甲肝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儿童1周岁以上应打疫苗

2016-11-19 08:29:0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市场上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由于制备原理的不同,在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存在差异。

甲肝疫苗的种类

灭活疫苗:即人们在获得病毒以后,对其进行一定的处理,可以使病毒完全丧失活性,从而得到被杀死的病原微生物,进而制成灭活疫苗。通俗的说灭活疫苗就是一种被杀死的病毒,将其输入人体,既不会使人染病,又可以使人体产生抗体,抵御病毒入侵。灭活疫苗的有效期可达20年以上,但是价格较高。

减毒活疫苗:根据对保存时间长短和要求条件高低的不同,分为普通减毒活疫苗和冻干减毒活疫苗。国产普通的减毒活疫苗价格低廉,保护期可达10年以上,但是稳定性差、疫苗保存时间短,而冻干疫苗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接种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因此,甲肝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作用。

凡是对甲肝病毒易感者,年龄在1周岁以上的儿童、成人均应接种。

甲肝会留下哪些后遗症

甲肝虽然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是一种能够自愈的疾病,但是这并不代表这种疾病就不需要治疗,甲肝需要及时的住院隔离治疗,保证良好的营养供应,再辅以适当的药物治疗,甲肝可以很快痊愈,甲肝出现后要避免饮酒、疲劳、不要使用对肝脏有损害作用的药物。

但是甲肝一生之中只会患上一次,一旦是患上体内就会出现抗体,甲肝抗体检测就会呈现出阳性,以后不会再被传染上,而且预后良好,不会转化为慢性肝炎,所以说不会留下任何的后遗症。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后遗症 甲肝疫苗的种类 甲肝

甲肝会留下哪些后遗症

甲肝一生之中只会患上一次,一旦是患上体内就会出现抗体,甲肝抗体检测就会呈现出阳性,以后不会再被传染上,而且预后良好,不会转化为慢性肝炎,……详细>>

甲肝疫苗的种类 如何接种甲肝疫苗?

目前,市场上的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由于制备原理的不同,在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存在差异。相对于减毒活疫苗,……详细>>

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 感冒能不能打甲肝疫苗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要打甲肝疫苗的五种人

甲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肝炎疾病,主要是通过消化道进行传播的,对身体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这种疾病的潜伏期比较长,有可能会长达两个月时间。……详细>>

甲肝疫苗有必要打吗?如何打甲肝疫苗?

春夏季节又到了,一些传染病也开始流行起来,其中甲肝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甲肝是有疫苗可以预防的,那么甲肝疫苗怎么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