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腹水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结核性腹膜炎间皮瘤心包炎

漏出性腹水的类型有哪些?

2016-06-14 21:27: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漏出性腹水的类型有哪些?本文就是关于漏出性腹水的类型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认识腹水的类型,请往下看:

(1)肝源性:常见于重症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各型肝硬化、原发性肝癌等。

(2)营养不良性:已较少见。长期营养不良者血浆白蛋白常降低,可引起水肿及漏出性腹水。

(3)肾源性:见于急、慢性肾炎,肾功能衰竭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结缔组织病。

(4)心源性:见于慢性右心功能不全或缩窄性心包炎等。

(5)胃肠源性:主要见于各种胃肠道疾病导致的蛋白质从胃肠道丢失的疾病如肠结核、胃肠克罗恩病、恶性淋巴瘤、小肠淋巴管扩张症、先天性肠淋巴管发育不良、儿童及成人乳糜泻等。

(6)静脉阻塞性:常见于肝静脉阻塞综合征下腔静脉阻塞或受压、门静脉炎、门静脉阻塞、血栓形成或受压等。

(7)黏液水肿性: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垂体功能减退症等所致的黏液性水肿。

以上就是关于漏出性腹水的类型有哪些的介绍,相信您可以更好的通过腹水的类型,来更好的认识肝硬化腹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疾病都有哪些类型

湿热蕴结型肝腹水主要由湿热内盛气机受阻,浊水内停,聚于腹中所致。要做好患者的生活护理,保持室内清洁、干燥、通风,做好生活用具、排泄物的消……详细>>

肝腹水疾病都有哪些类型

肝腹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但是肝腹水也是分为很多种的,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还应该找到自己的发病原因,对症下药。肝腹水不……详细>>

肝腹水疾病都有哪些不同类型?

肝腹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肝部疾病,但是肝腹水也是分为很多种的,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还应该找到自己的发病原因,对症下药。肝腹水不……详细>>

肝硬化腹水的鉴别和诊断

乳糜腹水是漏出性腹水中一种少见的特殊表现,肝硬化腹水中约0.5%~1.3%呈乳糜性腹水。肝硬化时由于肝静脉回流不畅肝淋巴液形成过多超过了……详细>>

肝腹水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肝腹水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而且准确来说它是一种并发症,是肝肌细胞严重破损导致的,患有肝病的人都有可能出现肝腹水。肝腹水的临床症状比较多,首……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