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腹水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2019-12-29 07:08:09      

肝腹水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而且准确来说它是一种并发症,是肝肌细胞严重破损导致的,患有肝病的人都有可能出现肝腹水。肝腹水的临床症状比较多,首先它会造成病人的腹部出现肿大,因为腹水挤压的问题,内脏器官还会感觉到不适,下肢也容易出现浮肿。出现肝腹水以后一定要及时应对,最大可能缓解症状。

肝腹水有哪些症状呢?

1、腹部胀大

肝腹水增长速度比较快,所以病人在短期内就容易出现腹部肿大的问题。在疾病的早期,病人只会感觉到有轻微的腹痛,随着时间的推移,腹水不断增多,就会出现腹部膨胀隆起的现象,肝腹水不容易治好,需要及时将腹水及时抽取出来,这样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缓解症状。很多肝腹水病人都会出现腰围增大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病理性反应。

2、尿液减少

肝腹水容易造成病人尿少,这点很多病人亲属都不明白。肝腹水比较严重的时候,会使肾脏受到挤压,肾脏的储水功能就会下降,而且肝腹水容易造成压强差,其他器官内的水分容易流向腹腔,这也是肝腹水病症状容易加重的原因。肝腹水病人在尿量减少的同时,肾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排尿次数会越来越少。

3、下肢浮肿

肝腹水这种症状很容易造成下肢浮肿,尤其是病人大腿部位肿胀明显,走路会受到影响。下肢肿胀也是一种静脉受阻的表现,肝腹水会给下肢造成很大压力,往往导致静脉瓣膜失调,出现下肢浮肿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时就要考虑抽取腹水,对于缓解病人的下肢浮肿有一定帮助。肝腹水的病人要注意休息,尽量少活动。

4、呼吸困难

肝腹水有时会造成病人呼吸困难,这个时候也表明疾病比较严重了。肝腹水所形成的组织液会对肺部健康产生影响,容易导致气体交换不畅,病人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如果无法正常呼吸,可以借助呼吸机吸氧治疗,另外病人还要注意原发疾病的治疗,肝腹水都是由严重肝病引起的,要注意控制肝病加重。

肝腹水的症状表现相对来说比较多,它会造成病人腹部明显肿大,还会引起下肢出现肿胀,有些病人还可能出现尿液减少以及呼吸困难的问题。肝腹水是比较严重的症状,对身体内脏器官都有危害,还容易引起大规模感染,要注意及时将肝腹水抽取出来。肝脏损坏越为严重,肝腹水的症状也会越明显,短时间内就会出现腹部胀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的症状表现 肝腹水的症状 肝腹水

肝腹水是怎么回事?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腹水!

肝脏起着解毒代谢等重要作用,因此一旦肝脏受损,就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比如肝腹水。肝腹水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若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发展到不……详细>>

肝腹水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 要抓紧时间治疗!

肝腹水是肝硬化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是肝硬化患者在出现肝功能损害和门静脉高压后,所导致的腹腔积液,腹水的发生代表着肝硬化病情的持续恶化,……详细>>

出现肝腹水还能治愈吗?出现这4种症状要抓紧治疗!

肝腹水是严重的慢性肝病,对患者的生命有着极大的威胁。肝腹水的最直观的表现便是腹部,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变大并伴有振水感、疲乏无力、肝掌等症……详细>>

肝硬化要警惕肝腹水?出现这3种症状要抓紧治疗!

在肝硬化的中晚期,由于身体的代谢能力降低,身体也会合并出现肝腹水的疾病。患者在出现肝腹水以后,对人体的正常功能会发生巨大的破坏,严重的情……详细>>

肝腹水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导致脾肿大,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不吸收而渗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