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三个生活习惯毁灭肝脏 有这症状说明肝已受损

2016-06-07 08:38:28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但肝也是最不会“喊疼”的器官,肝脏只有累积了很多伤害才会爆发,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伤肝因素。

3个因素容易造成肝损伤

1、饮酒过多、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对肝脏的损害越大,因为酒精会直接毒害肝,所以才会有不少人因为喝酒过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的,甚至还有人导致了酒精性肝硬化,而导致肝脏的损伤更为严重。

2、物和化学毒物都可引起肝脏损伤,对肝脏的损害程度取决于物或化学毒物的服用或接触剂量的时间存在个体素质差异;而病毒也可导致肝损伤,因为病毒进入到人体的肝内进行复制,系统会和肝炎病毒进行对抗,而误杀了正常的肝,导致肝脏受损。

3、经常熬夜,疲劳过度,也都会导致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的营养滋润,致使肝损伤的出现。另外,原发和继发的肝脏肿瘤、某些先天性肝脏疾病、心功能不全导致肝脏淤血等,也都可以造成不同程度的肝损害。

肝损伤的症状

病理性肝损伤主要包括甲、乙、丙、丁、戊,五种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损伤和肝癌等引起的肝损伤,比如: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细胞坏死等都会造成肝功能异常。其中以重型肝炎引起的肝损伤最为典型,常出现大块或亚大块肝组织坏死,出血、肝肾综合征是主要死亡原因。

化学性肝损伤主要由于化学药物中毒、过敏等引起,比如药物性肝炎、酒精肝、有机农药中毒等都会引起肝损伤肝功能异常。但以药物性和酒精性肝损害最多见,且呈不断上升趋势。据了解,目前有近千种西药会造成肝损伤。

闭合性肝损伤多由撞击引起。当肝实质出血,肝包膜未破时,出血量少可自行吸收,出血量大时可以起出血性休克,或撑破肝包膜转为真性肝裂伤。肝包膜破裂时,血液流入腹腔,可引起腹膜炎、腹痛、出血性休克。合并胃肠道破裂时可引起呕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表现 肝损伤因素 肝损伤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肝脏受损了!

你是否经历过皮肤瘙痒,皮肤瘀伤或水潴留等奇怪症状? 这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迹象,任何一种肝损伤都会导致毒素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破坏,甚至破坏你……详细>>

五个症状暗示肝脏受损 这些伤肝药平时别乱吃

凡药三分毒,药物总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预防肝病要小心防药物对肝的伤害,哪些药物会导致肝损伤呢?详细>>

这5个症状,代表肝脏严重损伤了!医生:求求你快戒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心情不好或者亲朋好友相聚时都会喝酒,都认为喝酒能够调节气氛,也能够缓解压力。却不知酒精在进入身体后需要肝脏分解,长期……详细>>

肝功能受损吃什么食物 这些东西帮助修复肝脏

  肝脏是人类最大的解毒器官,人体内的各种毒素主要是通过肝脏排泄转化、结合排除体外。农贸市场上售卖的动物肝脏大部分都含有一些毒素,而肝病……详细>>

一种常见中药损伤肝脏 小心肝损伤四个并发症

当今社会,不少人在患了脱发症以后都喜欢通过服用何首乌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如果何首乌使用不当,将会诱发中毒性肝损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