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丁肝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四个传播途径你要知晓

2016-05-29 08:50:40      家庭医生在线

丁肝的危害并不少于乙肝,人们懂得去预防乙肝,却不知道如何预防丁肝,在预防丁肝之前,先来看看关于丁肝的传播途径吧。

丁肝的临床表现

人感染HDV后,其临床表现决定于原有HBV感染状态。潜伏期4~20周。有下列两种类型:

1、HDV与HBV同时感染。见于既往无HDV感染,同时感染HDV与HBV,表现为急性丁型肝炎。其临床症状与急性乙型肝炎相似,在病程中可见两次胆红素和ALT升高。血清中HBsAg先出现,然后肝内HDAg阳性。急性期患者,血清中HDAg阳性持续数日即转阴,继而抗-HDIgM阳性,持续时间短,滴度低。抗-HDIgG则为阴性。

2、HDV与HBV重叠感染。临床表现多样,可似急性肝炎,也可为慢性肝炎、重型肝炎。多见于慢性HBV感染者,其症状主要决定于HDV感染前是慢性HBsAg携带者,抑或是HB慢性肝病者。如为HBsAg携带者,感染HDV后则表现似急性HBsAg阳性肝炎,但抗-HBVIgM阴性,较单纯HBV感染重。如为HBV慢性肝病,由于HBV持续感染,HDV不断复制,使已有肝组织病变加重,可表现为肝炎急性发作,或加速向慢活肝和肝硬化发展。因此,凡遇慢性乙型肝炎,原病情稳定,突然症状恶化,甚至发生肝功能衰竭,颇似重型肝炎,应考虑为重叠感染HDV的可能。

丁肝传播途径

1、通过输入带有丁肝病毒的血液和血制品,使用污染了丁肝病毒的注射器和针头。

2、日常生活中密切接触含有丁肝病毒的体液或分泌物,通过破损的皮肤,粘膜感染,甚至可通过蚊虫叮咬等方式进入易感者血液。

3、性接触,可能是异性恋、同性恋以及家庭配偶中丁肝病毒传播的重要方式。

4、母婴传播,乙肝表面抗原和丁肝抗体阳性的母亲,其乙肝e抗原阳性者可直接将丁肝病毒传播给新生儿。表明丁肝病毒围产期传播仅在乙肝病毒活跃复制的条件下才有可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肝传播途径 丁肝表现 丁肝

丁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丁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丁肝,它是由于机体感染了丁型肝炎病毒与乙型肝炎病毒等嗜肝DNA病毒共同引起的传染病,那么丁肝病毒如何传播呢?丁肝病毒和……详细>>

丁肝有什么特征 避免丁肝要知晓其传播方式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遇到甲肝乙肝但是很少接触过丁肝,大家对丁肝的知识了解多少呢,其实面对丁肝就需要多关注它的相关知识的。那么,丁肝的临床表……详细>>

丁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丁肝其实就是HDV是一种缺陷病毒,它多是在乙肝病毒的“辅助”下不断的复制而引起的,丁肝病毒就像乙肝的孪生兄弟一样,通常是在染上乙肝的基础……详细>>

丁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丁型肝炎病毒(HDV)是一种缺陷病毒,需要在乙肝病毒(HBV)辅助下才能复制,所以丁肝要在感染乙肝的基础上才能感染。因此感染乙肝后要注意……详细>>

丁肝的4大传播途径

丁肝是肝病的一种,丁肝是如何传播的呢?丁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