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丁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2013-01-28 11:48:08  来源:山东肝病网    转载

  丁肝病毒是怎么传播的?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什么是丁肝,丁型肝炎病毒(HDV)是一种缺陷性病毒,其合成及复制必须依赖乙型肝炎病毒提供的蛋白包膜,其衣壳为HBsAg,只有在乙肝病毒(HBV)已存在于肝内或者同时侵入肝内才能建立感染。那么丁肝病毒应怎么传播,其实丁肝病毒的传播与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是一样的。

  1、经过输入带有丁肝病毒的血液血制品采用污染了丁肝病毒的注射器针管。

  2、平常生活中密切接触带有丁肝病毒的体液或分泌物通过破损的肌肤粘膜传染甚至可通过蚊虫叮咬等方式进入到易感者血液。

  3、性接触:可异性恋同性恋及家庭配偶中丁肝病毒传播的关键方式。

  4、母婴传播乙肝表面抗原丁肝抗体阳性的妈妈其乙肝e_抗原阳性者可直接将丁肝病毒传播给婴幼儿表明丁肝病毒围产期传播仅乙肝病毒复制比较活跃的前提下才有可。

  丁肝主要传染源和丁肝的特异性检查方法和医学临床上意义:

  丁型肝炎的症状、体征和发病原因变化同其他类型的病毒性肝炎无特征性区别,所以,其确诊大致上依靠丁肝病毒特异性标志物的检测。具体有下列介绍几类检测项目。

  1、肝组织的丁肝抗原检验是丁肝病毒感染最可靠的指标,但需进行肝活检,有时候无法采用。

  2、血清丁肝抗原的检测是丁肝病毒感染的初期诊断及断定活动性感染的一类指标。

  3、血清丁肝抗体免疫球蛋白m的检测是丁肝病毒复制与初期感染的诊断指标。若可以在发病2周内同时检出丁肝抗原,可直接诊断。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丁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丁肝其实就是HDV是一种缺陷病毒,它多是在乙肝病毒的“辅助”下不断的复制而引起的,丁肝病毒就像乙肝的孪生兄弟一样,通常是在染上乙肝的基础……详细>>

丁肝病毒是怎么传播的 乙肝小心合并丁肝感染

丁肝也是一种具备传播能力的疾病,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和该病的感染方式有着一定的联系,丁肝其实就是HDV是一种缺陷病毒,它多是在乙肝病毒的“……详细>>

丁肝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四个传播途径你要知晓

丁肝的危害并不少于乙肝,人们懂得去预防乙肝,却不知道如何预防丁肝,在预防丁肝之前,先来看看关于丁肝的传播途径吧。详细>>

丁肝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丁型肝炎病毒(HDV)是一种缺陷病毒,需要在乙肝病毒(HBV)辅助下才能复制,所以丁肝要在感染乙肝的基础上才能感染。因此感染乙肝后要注意……详细>>

丁型病毒性肝炎的病因和传染途径

丁型肝炎病毒是一种有缺陷的病毒,其生物周期的完成要依赖于乙型肝炎病毒的帮助,因此丁型肝炎不能单独存在,必须在HBV存在的条件下才能感染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