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症状有哪些

2016-05-13 00:43:5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留意肝腹水症状有哪些?这是一种慢性严重的肝病,这种疾病危害这患者的工作和美好的生活。如不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这是我们要提前知道这种疾病的症状有哪些?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种疾病的症状?

留意肝腹水症状有哪些?

1。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由于胆红素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是黄疸早期的表现。

2。

肝腹水伴有胸腔积液,且以右侧胸腔为多,如伴有渗出性胸腔积液,则为炎性、结核性或癌性的可能性大。专家提醒低蛋白血症或结缔组织病,腹水伴有多浆膜腔积液。

3。症状尤其是酒精性肝硬化所致的肝腹水,常伴肝肿大,晚期则肝可缩小;右心衰竭、心包积液所致腹水也可有肝肿大;肝癌时则肝大且质坚如石,表面可呈结节状;当急性型肝静脉阻塞时,则可有突发性进行性肝肿大并伴肝腹水迅速增长。

4。此种为典型的症状,多呈蛙腹状,且腹软,多无压痛,移动性浊音两侧对称;结核性腹膜炎腹型可呈尖球状,腹壁较为紧张,触诊时腹壁有柔韧感;急性腹膜炎时则腹肌紧张,有压痛、反跳痛,且腹式呼吸减弱或消失;当炎性腹水腹内有黏连时,虽有大量腹水,腹部膨隆,但可无明显移动性浊音或两侧移动性浊音不相对称;对于女性患者须与巨大卵巢囊肿相鉴别,后者常以下腹膨隆为主,中下腹叩诊浊音,而两侧叩诊为鼓音;腹腔肿瘤所致腹水时腹部可见局限性隆起或触及肿块。

上面是对留意肝腹水症状有哪些,进行了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结合上述的症状对自己进行一下检测。如发现以上的症状请到相关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病情严重性,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远离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症状有哪些

留意肝腹水症状有哪些?这是一种慢性严重的肝病,这种疾病危害这患者的工作和美好的生活。如不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这是我们要提前……详细>>

肝腹水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肝硬化肝功能减退引起门静脉高压,导致脾肿大,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不吸收而渗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详细>>

肝腹水有哪些症状?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一种并发症,而这种并发症在平时又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肝腹水晚期有哪些症状?

怎样可以看出肝腹水是否到了晚期?肝腹水的到来说明肝硬化患者已经到了晚期,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如果肝腹水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很快就会发展成为肝……详细>>

肝腹水有哪些症状表现!

小量的肝腹水通常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是大量的肝腹水却可以引起腹部的膨隆和不适,甚至出现呼吸急促等症状。某些肝腹水病人会因为大量的腹水导……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