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2016-04-23 00:28: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世间上再相似的事物,都因其独有的特质而有所区别,疾病也一样。比如,大小三阳,虽然都同为乙肝,但俩者间还是有所区别。下面就来了解下乙肝大小三阳有哪些区别?

对于大小三阳的区别,我们要先来看下什么叫乙肝两对半?乙肝两对半,准确的说法是乙肝三对,即(表面抗原+表面抗体)、(e抗原+e抗体)、(核心抗原+核心抗体),但是核心抗原往往检查不到,所以才叫做乙肝两对半。而大三阳是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体为阳性;小三阳是表面抗原、e抗体、核心抗体为阳性。大小三阳最大的区别就是以下几点:

1、首先要明白,不能说是大三阳病情较好还是小三阳病情较好。只能说小三阳的传染性强于大三阳,但不能说明小大三阳比小三阳较轻。

2、肝功能正常并无肝炎症状和体征、hbvdna正常的大三阳、小三阳可以同叫做乙肝病毒携带者。这时候的大三阳很多都逐渐转变为小三阳,暂且不必治疗,每3个月复查一次即可。

3、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异常的大三阳、小三阳都被称为乙肝,都需要及时的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乙肝大小三阳区别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乙肝大小三阳有何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如果患有了大三阳或小三阳,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自己的肝功能和乙肝dna,正常的话,是不需治疗的,对于肝功能正常,dna正常的乙肝小三阳没有传染性或者传染性甚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的治疗及药物选择

治疗病毒性肝炎的药物种类品种繁多,估计全国用于治疗肝炎的药物(包括护肝药、抗病毒药和调节免疫功能的药物)可达七百余种。在保护肝功能方面,……详细>>

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指标

大三阳:大三阳说明乙肝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活跃,这类患者体内的血液、唾液、精液、乳汁、宫颈分泌都可以具有传染性,如果同时有转氨酶增高者,首先……详细>>

小三阳和大三阳的区别

小三阳患者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肝功能长期正常,称之为“稳定性小三阳”传染性低。另一种情况是肝功能检查反复异常,称之为“不稳定性小三阳”……详细>>

乙肝大三阳与小三阳有哪些区别呢

说起乙肝大三阳和乙肝小三阳这两种疾病,很多人都不是特别了解,甚至不知道这两种疾病有什么区别。其实乙肝小三阳都是由于乙肝大三阳转变而来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怎么转成小三阳

当“大三阳”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被激活时,免疫系统能识别出乙肝病毒的抗原物质和受病毒感染的肝细胞并出现清除病毒的反应,这是机体的一种自身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