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

2016-03-20 19:42: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丙肝肝硬化治疗,一直是比较热门的化疗,也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专家表示,丙肝肝炎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任其长期的发展,就会引发肝硬化。那么,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丙肝的早期治疗非常重要,一旦错过治疗时机,病情恶化很易发展为肝硬化肝癌。因此检查出丙肝患者,要及时到大型正规肝病医院,接受治疗。

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专家指出,丙肝肝硬化时容易引发很多并发症,因此,在治疗丙肝肝硬化时,首先要治疗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上消化道大量出血,晚期丙肝肝硬化会出现肝性脑病,晚期丙肝肝硬化会感染,肝腹水,原发性肝癌等,因此先把并发症治疗好,在进行逆转肝硬化。

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丙肝肝硬化的临床诊断

一、慢性丙肝肝硬化的诊断

诊断依据:HCV感染超过6个月,或发病日期不明、无肝炎史,但肝脏组织病理学检查符合慢性肝炎,或根据症状、体征、实验室及影像学检查结果综合分析,亦可诊断。

二、急性丙肝肝硬化的诊断

1、临床表现:全身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和右季肋部疼痛等,少数伴低热,轻度肝肿大,部分患者可出现脾肿大,少数患者可出现黄疸。部分患者无明显症状,表现为隐匿性感染。

2、流行病学史:有输血史、应用血液制品史或明确的HCV暴露史。输血后急性丙型肝炎的潜伏期为2~16周(平均7周),散发性急性丙型肝炎的潜伏期尚待研究。

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肝硬化是一种严重的肝脏疾病,对人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希望在生活中人们注意。特别是慢性乙肝肝炎和丙肝肝炎,如果发现,患者要及时的治疗,避免肝硬化的发生,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肝硬化还可以治好吗

丙肝肝硬化是慢性丙肝发展的晚期阶段,是由于丙肝患者肝组织被破坏,纤维修补,长期积累导致的。详细>>

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早期治疗很重要

很多丙肝患者及家属都非常关心丙肝肝硬化能治好吗这个问题,其实丙肝是因为有肝炎却不及时治疗,最后慢慢发展恶化成丙肝,很多丙肝患者经过前期的……详细>>

丙肝肝硬化能不能治好

引起肝硬化的病毒不仅仅有常见的乙肝病毒,其实丙肝病毒也是可以引起肝硬化,很多丙肝患者经过前期的积极治疗后,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会进入康复状态……详细>>

丙肝导致肝硬化能不能治好

其实引起肝硬化的病毒不仅仅有常见的乙肝病毒,丙肝病毒也是可以引起肝硬化的,丙肝肝硬化时容易引发很多并发症,因此在治疗丙肝肝硬化时首先要治……详细>>

早期肝硬化可以治好吗

肝硬化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慢性肝病,针对早期肝硬化的治疗效果,这是很多的患者都十分的关心的,如果在早期发现后,患者及时接受了治疗,当然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