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病毒量高危害大吗

2016-03-14 12:48:59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乙肝病毒是一类比较低等的微生物,乙肝就是感染乙肝病毒引起的肝脏炎症,乙肝病毒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利用肝细胞内的营养物质进行复制,对肝脏造成损害,那么,大三阳病毒量高危害有哪些呢?乙肝病毒量高怎么办?

大三阳病毒量高危害有哪些?

1。乙肝大三阳病毒含量高的话,病毒的活性很强,传染性也随之增强,乙肝大三阳患者很容易传染给周围的人,对家人和朋友的健康造成威胁。

2。肝脏在生理活动中分泌胆汁,帮助食物消化,促进小肠吸收,是重要的消化器官。乙肝大三阳病毒含量高导致肝功能异常,胆汁分泌减少,影响患者的消化和吸收。乙肝大三阳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

3。乙肝大三阳病毒含量过高,病毒侵害肝细胞,导致肝脏受到严重损伤,有效以往会出现肝硬化甚至是肝癌的发生。

4。乙肝大三阳患者病毒含量高,会给患者造成巨大精神压力,害怕病情到了晚期,无法治好。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节奏。

专家指出,乙肝病毒量高意味着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传染性非常强,更容易传染给家人和他人,所以要注意和家人分开公用物品及餐具等。另外,乙肝病毒对肝脏造成的损害会更大,使患者的病情快速恶化,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情发展,会转化为肝硬化、肝癌,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乙肝病毒量高时对后果是很严重的。

大三阳病毒量高危害大怎么办?

专家乙肝患者, 如果乙肝病毒量高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到正规医院做全面检查,并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控制病情发展,这时一定不要盲目使用抗病毒药或者病急乱投医,以免贻误病情,使病情加重,给治疗带来更大困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病毒量多少正常

大三阳的病毒量多少才是正常,最近有长春患者讲到:作为大三阳患者,已经发病很久了,但是期间也没有怎么治疗,听人说大三阳体内的病毒多,复制很……详细>>

乙肝大三阳病毒量多少正常

专家指出,乙肝病毒HBV-DNA是临床上判断患者病情轻重的重要指标,对于医生的治疗,对症下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乙肝病毒HBV-DNA正……详细>>

大三阳的病毒量多少才是正常

专家指出,乙肝病毒HBV-DNA是临床上判断患者病情轻重的重要指标,对于医生的治疗,对症下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乙肝病毒HBV-DNA正……详细>>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的危害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乙肝大三阳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确诊,避免更多的传染。那么,需要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大三阳转氨酶高危害吗

大三阳转氨酶高危害吗?大三阳转氨酶高危害有多大?转氨酶高容易造成肝脏的代谢及解毒能力下降,对肝脏造成损伤,而大三阳由于体内病毒数量多,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