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可以生育吗

2016-03-13 14:57:29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大三阳可以生育吗?我国是乙肝大国,发病率很高,乙肝患者一样可以结婚生育。每个女性都具有做母亲的权利,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健康的宝宝,而身体内携带有乙肝病毒的乙肝大三阳女性患者也是不例外的,所以对于乙肝大三阳女性患者能否生育也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大三阳可以生育吗?乙肝大三阳是可以生育的,但是要注意选择好乙肝大三阳怀孕时机,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传染几率,保证母婴安全。

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身体状况良好的条件下,是可以怀孕生育的。

但是,乙肝大三阳处在病毒活动阶段,检查肝功能异常,并自觉疲乏、食欲不振、腹胀时,应暂时不要考虑生孩子的问题。

因为,在乙肝病毒活动阶段怀孕,不但身体负担加大,肝脏功能很可能无法承受,不但不利于病情的治疗和控制,反而容易导致乙肝大三阳的病情加重,甚至危及乙肝大三阳孕妇生命。另外,由于病毒活动活跃,将增加胎儿感染病毒的机会,对胎儿乙肝病毒的预防是不利的。

大三阳患者怀孕要做哪些检查:

一、确定病情的检查:乙肝大三阳怀孕检查中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乙肝大三阳,检查乙肝病毒DNA看病毒的复制状态怎么样,乙肝病毒复制水平的高低可以判断孩子被传染的可能性大小,已确定采取阻断母婴传播的措施。

二、B超检查:乙肝大三阳怀孕还必须要做B超检查,了解肝脏有没有缩小,脾脏有没有增大的情况。总之,乙肝大三阳要做好检查,了解自身的病情,如果肝功能正常、B超改变不严重,DNA病毒低复制状态或者是阴性的情况下的乙肝大三阳是可以怀孕的。

三、乙肝病毒-DNA检查:如果通过检查显示出乙肝病毒-DNA呈现出阳性的话,就表明体内含有的乙肝病毒复制性很强,此时患者也不要急于怀孕,否则就会给母子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危害。

以上就是专家对大三阳可以生育吗的问题做的介绍。大三阳是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在大三阳患者准备生育的时候一定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前期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在准备要宝宝,这样宝宝健康出生的几率最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患者可以生育吗?

乙肝大三阳患者最好进行科学的治疗,待HBVDNA转阴,病情安稳后再考虑生育的作业。详细>>

大三阳可以转阴吗

大三阳可以转阴吗?大三阳能不能转阴?大三阳怎么做才能转阴呢?这是大三阳患者较常问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面肝病专家为我们大家作出解答……详细>>

大三阳可以结婚吗

从医学看,有乙肝者结婚有些事项应当注意:一方有乙肝,应在另一方接种乙肝疫苗半年后开始性生活。一方口腔粘膜有破损时不要接吻。不要共用牙刷牙……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生育吗

乙肝患者常感觉疲乏无力、食欲不佳、恶心、呕吐、腹胀、尿黄、眼黄等,医生检查时可有肝脏和/或脾脏肿大,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乙肝……详细>>

大三阳妈妈可以母乳喂养吗?大三阳的饮食禁忌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但是母乳喂养却一直困扰着乙肝“大三阳”妈妈们。专家表示,乙肝妈妈一样可以母乳喂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