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大三阳可以转阴吗

2016-01-19 11:12:5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大三阳可以转阴吗?大三阳能不能转阴?大三阳怎么做才能转阴呢?这是大三阳患者较常问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面肝病专家为我们大家作出解答。

乙肝大三阳转阴一直是乙肝患者所期望的,但是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在乙肝大三阳治疗的过程中,患者要密切配合好医生,加之合理科学的疗养,尽早康复。

乙肝大三阳,即是在乙肝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体(HBcAb)为阳性。

乙肝大三阳是可以转阴的,但条件是到专业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疗,而且转阴率也是很高的。

我们通常所说的乙肝大三阳转阴包含以下的内容:一是乙肝e抗原转阴,是需要通过抗病毒治疗达到转阴的目的,e抗原转阴说明乙肝病毒的复制受到抑制,传染性下降。但是它并不代表病毒复制的减轻或者消失,乙肝大三阳患者仍要注意检查,采取治疗。第二就是HBV-DNA转阴,需通过抗病毒治疗可达到转阴的目的。HBV-DNA的转阴,说明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复制降低甚至停止复制,传染性也很小。再者乙肝表面抗原转阴,意味着体内的乙肝病毒已经消失,乙肝大三阳患者要采取科学规范的抗病毒药物和免疫调节相结合治疗,便可成功促使乙肝表面抗原转阴。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确保治疗的效果。

乙肝大三阳要进行不间断的治疗,不论是临床治疗还是药物治疗,都要遵循医生的安排,还要去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一般的医院不会像专科医院那样做的到位,一定要到专科医院,做到专病专治,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大三阳能转阴吗

肝病大三阳能转阴吗?这些许多大三阳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乙肝转阴包括两种情况。如果想使乙肝大三阳彻底转阴,即表面抗体转阴,是比较困难的。肝……详细>>

做什么可以缩短大三阳转阴的时间?

医治大三阳的疗程很长,所以缩短大三阳的治疗时间是很多朋友都很期盼的事情,专家告诉我们,若是患者能够科学的治乙肝,是可以从一定程度上缩短大……详细>>

乙肝大三阳可以转阴吗?

乙肝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往往提示体内病毒复制比较活跃,有可能表示肝损害已经很严重。那么乙……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阴的三层含义

乙肝大三阳即是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抗核抗体(HBcAb)为阳性。一般认为,乙肝大三阳传染性相对较……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转阴标准

乙肝大三阳的转阴标准?较近临床对乙肝大三阳的转阴标准咨询率较高,在乙肝的转阴治疗中,乙肝大三阳转阴有三层意义:乙肝表面抗原转阴、乙肝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