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炎会造成的危害

2016-02-13 08:54:2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肝炎具有传染性,在如今的生活中发病率极高。但是,很多肝炎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肝炎的危害性,拖延不治,最终威胁到患者的生命。那么肝炎会造成哪些危害呢?为了让大家对肝炎有进一步的了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肝炎的危害。

肝炎是起源于肝脏的炎症,发病率很高,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极大。

肝炎活动期和静止期,肝脏细胞都可能不同程度地存在炎症,不断地被破坏,部分慢性乙肝患者处于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险之中,受伤的肝脏就形成许多瘢痕,即肝脏纤维化,最终会发展到肝硬化。

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如乙肝病毒标志亦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找到。引起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心肌炎等。发生肝外并发症以乙型肝炎多见。

肝炎也会影响患者心情,在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产生严重影响。

肝炎会不会传染要看其病因,如果是由病毒引起的肝炎,如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非病毒因素引起肝脏炎症,其病毒学指标阴性,常常不具有传染性,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上述内容主要是针对肝炎的危害的介绍,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患上肝炎后容易传染给家人或是朋友,所以患者朋友要及早进行治疗,树立治疗信心,才能早日战胜这种病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肝炎具有传染性,在如今的生活中发病率极高。但是,很多肝炎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肝炎的危害性,拖延不治,最终威胁到患者的生命。那么肝炎会造成哪些……详细>>

肝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肝炎具有传染性,在如今的生活中发病率极高。但是,很多肝炎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肝炎的危害性,拖延不治,最终威胁到患者的生命。那么肝炎会造成哪些……详细>>

肝炎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药物性肝炎的表现依程度轻重,有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急性肝炎等,轻者没有明显的病状,仅血中转氨酶升高而已。最危险的是爆发性肝炎,肝……详细>>

急性肝炎会给身体造成的6大危害,一个比一个严重!

说起肝炎,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想到乙肝,但这是一种典型的慢性肝炎,会长期损伤肝脏功能。除了慢性肝炎以外,还存在急性肝炎的情况,这通常是肝炎……详细>>

甲型肝炎会并发什么危害?如何预防甲型肝炎?

甲型肝炎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在出现甲型肝炎的时候并不重视,因为他们觉得这种疾病很常见,不会对身体带来什么危害。其实,甲型肝炎一旦发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