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腹水的治疗费用高吗?

2016-02-04 15:56:2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肝腹水的治疗费用高吗?肝腹水的出现可提示肝硬化患者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很严重的地步,说明患者的病情是很严重的,治疗的费用相对的也会加重,但具体的治疗费用并不能完全的确定,治疗费用的高低还要根据患者的治疗情况和病情的严重程度而定。

对于肝腹水治疗费用的问题,专家解释,只有遵循肝腹水的一般治疗原则,并积极的配合专业肝病专家的指导针对自身的病情进行治疗才能在较大程度上减少治疗的费用。

肝腹水的一般治疗原则是什么?

(1)卧床休息:休息环境应安静、舒适,尚能下床活动者,应按时做轻微的活动,以增强体力和消化能力。大量腹水影响呼吸者应卧床休息,取半卧位。

(2)饮食护理:有腹水或肾功能障碍者应控制钠盐摄入,每天摄人食盐少于l克,少尿时少饮水。若同时用脱水剂者应注意进食柑橘、西瓜汁等含钾离子食物。粥汤、藕粉、饼干可调配供给。目的是增进患者食欲,保证营养成分摄入。

(3)精神护理:对患者关心、体贴,生活上多加照顾,精神上多加安慰,以树立加强治疗疾病的信心,使疾病早日康复。

(4)大量腹水护理:大量腹水导致呼吸困难,可以半卧位,使膈肌下降,增加肺活量,减少肺淤血,增加舒适感。出现脐疝时注意局部皮肤保护,可使用护带,防止脐疝破溃引起腹水外漏,增加感染机会。有水肿的卧床病人,避免长时间局部受压,为防止皮损,可勤翻身,按摩骨突出部,使用气褥或气垫交替托起受压部位。

肝腹水的治疗费用高吗?听完专家关于肝腹水的治疗原则的讲解,肝腹水患者更要明确,只有及时的针对病情进行治疗不但能在较大程度上降低治疗的费用,还能令病情尽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治疗费用

肝腹水的治疗费用 很多患上肝腹水的朋友都知道它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是啥,我们在饱受它的痛苦折磨的同时,又希望从速找到治疗的方法脱离这种痛苦,……详细>>

肝腹水的治疗费用高吗?

肝腹水的治疗费用高吗?肝腹水的出现可提示肝硬化患者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很严重的地步,说明患者的病情是很严重的,治疗的费用相对的也会加重,但……详细>>

治疗肝腹水需要的费用高吗?

肝腹水这种疾病已经很严重了,患者不能不放在心上,及时的去肝病专科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是必要的,病情得到控制危害就会降低,给患者造成的影响就……详细>>

治疗肝腹水费用高吗?

肝腹水是社会中的高发病,跟其他肝病相比较,肝腹水这种疾病已经很严重了,患者是需要尽早治疗的,患者朋友只有实施规范化的治疗,肝腹水才能得到……详细>>

治疗肝腹水的费用

肝腹水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对于出现肝腹水的人来说,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会威胁到……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