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2015-11-20 20:25:0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肝癌是目前很多见的一个肿瘤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表现,所以,很多患者都是到了晚期的时候才去治疗。晚期的肝癌一般很难治好,所以对于肝癌这种疾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1、早期肝癌多表现为 发热、食欲不振、腹泻、消瘦、乏力等:因肿瘤坏死或肿瘤的代谢产物引起低热或中等度发热,下午较明显。因肝功能损害或肿瘤的异常代谢而引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消瘦乏力等。有的患者还可能会有腹部肿块。肝癌是一种生长比较快速的恶性肿瘤,它生长能够使肝脏体积变大,患者可以发现自己上腹部或右上腹部扪及坚硬的肿块。

2、黄疸、脾脏肿大、腹水、水肿、蜘蛛痣等也是早期肝癌的症状表现之一。黄疸是指眼白发黄,或皮肤发黄。这是因为肿瘤侵犯正常的肝脏,使肝功能异常,或肿瘤压迫肝脏内的胆管而引起。

3、专家表示,肝癌到了晚期的时候,可以引发消化道的不良反应,一般会表现出胃纳减退、饭后上腹饱胀、甚或恶心、呕吐或腹泻。肝癌的晚期症状都有什么?消化道症状常由肝脏病理性改变,致门静脉系统压力升高,消化道功能失调;或增大的肿瘤压迫或累及胃所致。

4、有些肝癌晚期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肝区疼痛等症状,一般是因为肿瘤生长迅速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肿瘤累及肝包膜所致。被以为中晚期肝癌的首发症状。疼痛多位于右肋胁部或剑突下,初起多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疼痛可时轻时重或一段时间内自行缓解,甚或消失。疼痛多以夜间明显,有时需用镇痛剂。若肿瘤位于肝右叶膈顶部则疼痛常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若肿瘤位于肝左叶则较早出现中上腹胀痛;当肿瘤位于肝右叶实质深部时,一般很少出现疼痛。

温馨提醒:肝癌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因此,对于肝癌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如果在日常生活里发现自己有肝癌的症状的话,要赶紧到医院去检查,以免肝癌变得原来越严重,那样就实在是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肝癌严重的威胁人类的健康安全,所以对于肝癌要早诊断,早治疗。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早期肝癌的症状并给予科学有效的治疗,往往会使病情进一步恶化,……详细>>

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肝癌是目前很多见的一个肿瘤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表现,所以,很多患者都是到了晚期的时候才去治疗。晚期的肝癌一般很难治……详细>>

肝癌的症状和体征是什么

肝区疼痛:最常见,多呈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详细>>

介绍肝癌的症状

发生机制肝癌破裂出血多见于结节型及块状型肝癌,尤其合并有肝硬化者,弥漫型肝癌少见。肝癌破裂出血有两种类型:一种为肝包膜下出血,一种为穿破……详细>>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区痛可谓是肝癌常见且首发症状之一,其疼痛多位于右肋胁部或剑突下,早期多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多以夜间痛明显,晚期可表现为剧烈的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