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导致脂肪肝

2015-11-18 16:10: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类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肝炎患者为什么会导致脂肪肝呢?

调查中我们发现,脂肪肝与肝炎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脂肪肝患者中,肝炎患者有着不少的数量,而患有肝炎的人往往更加容易出现脂肪肝,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专家指出,因为肝炎患者肝细胞的严重受损,使肝细胞内的脂肪分解与氧化功能降低,结果中性脂肪堆积在肝细胞内,因此,肝炎患者更加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肝炎患者更易患脂肪肝

1、肝炎会导致脂肪堆积:

病毒性肝炎时,的肝细胞其滑面内质网退化为网状或膜状团块,粗面内质网则减少、扩张伴脱粒等。而滑面内质网的功能是复杂的,与脂蛋白的合成、游离脂肪酸的活化均有关。肝内炎症往往伴随有肝细胞内微循环障碍及增生性改变,可使部分肝细胞缺氧、缺血,细胞与血液之间氧含物质交换不足,使肝内脂肪酸氧化减少。以上改变均使肝内多聚糖及ATP水平降低,肝内脂蛋白合成减少,甘油三脂与载脂蛋白结合发生障碍,输出减少,导致甘油三脂在肝内堆积而发生脂肪肝。

2、肝炎患者暴饮暴食:

在肝炎的恢复期,患者食欲显着增加,剩余的热卡即以脂肪的形式蓄积而发生肥胖,继之发生脂肪肝。此外,肥胖者“摄进过多性脂肪肝”发生的真正机制并非食品中热卡偏高,并伴蛋白质及胆碱相对缺乏,若仅给患者高热卡蛋白质及附加胆碱之饮食,并不能使脂肪肝消失,而发生机制与糖代谢紊乱有关。

专家提醒肝炎患者,应该更加注意身体的保养,避免暴饮暴食,否则容易导致出现脂肪肝的并发症,引起严重的后果,更加让疾病难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肝炎患者易患脂肪肝?

调查中我们发现,脂肪肝与肝炎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脂肪肝患者中,肝炎患者有着不少的数量,而患有肝炎的人往往更加容易出现脂肪肝,这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为什么肝炎患者易患脂肪肝?

调查中发现,脂肪肝与肝炎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脂肪肝患者中,肝炎患者有着不少的数量,而患有肝炎的人往往更加容易出现脂肪肝,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脂肪肝为何钟情肝炎患者?

病毒性肝炎时,变性的肝细胞其滑面内质网退化为网状或膜状团块,粗面内质网则减少、扩张伴脱粒等。而滑面内质网的功能是复杂的,与脂蛋白的合成、……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腹胀

肝病专家说得了肝炎后,患者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如:腹胀、全身乏力以及食欲减退等,其中腹胀这种表现出现的最多,几乎每个肝炎患者都会出现,……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失眠多梦

肝炎患者常可出现失眠多梦、疲倦乏力、头晕等症状,要想预防这些症状首先要了解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