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腹胀

2015-10-10 22:21:1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肝病专家说得了肝炎后,患者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症状如:腹胀、全身乏力以及食欲减退等,其中腹胀这种表现出现的最多,几乎每个肝炎患者都会出现,那么为什么肝炎患者会有腹胀的表现呢?这是很多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1。停食作胀:胃在消化道中具有接受和容纳饮食物的作用,而肝炎患者的这种功能减弱,导致消化不良,食物停留在胃中,从而发生腹胀。

特点:腹胀明显,食后加重;伴有暖气、口臭、大便秘结、舌苔厚腻。

2。积滞作胀:肝炎患者由于肝脏病变,大肠原有的排泄大便功能降低,大便等物在肠胃停滞成积,也可发生腹胀。

特点:腹胀明显,便后可缓解,伴有大便干燥、舌苔黄腻。

3。气滞作胀:肝炎患者每当抑郁气怒之后,则肝气疏泄不利,导致气机阻滞而发生腹胀。

特点:腹胀偶尔发生偶尔停止,患者急怒郁闷时,则腹胀加剧,腹部叩之如鼓。

4脾虚作胀:肝炎患者脾阳不振,一旦过多食用生冷食物,则可损伤脾胃或脾,导致中气不足,自然发生腹胀。

特点:以脐腹作胀明显,午后及夜晚腹胀加重,每因过度劳累后加重。伴有纳呆、大便溏泻、苔薄白、舌边有齿痕。

以上介绍的是肝炎为什么会出现腹胀的症状?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肝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早期发现并治疗是很关键的,如果拖延不治疗或是治疗效果不理想,会诱发肝癌的发生,因此患者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腹胀

肝炎病人出现腹胀的原因和肝炎病毒对肝脏的损伤有关。肝炎病人由于肝功能受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降低,胆汁和胰液分泌失常,消化功能减退,兼之胃……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导致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类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为什么肝炎患者为什么会导致脂肪肝呢?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失眠多梦

肝炎患者常可出现失眠多梦、疲倦乏力、头晕等症状,要想预防这些症状首先要了解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肝炎疾病患者为什么会腹胀

慢性肝炎的原因人们是不能忽视的,要注意了解一些事项,慢性肝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人们应该注意避免。做好慢性肝炎疾病的预防措施,有效的远离……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会经常感到疲乏

很多患有肝炎的朋友在平时生活生总会感到四肢无力,疲乏困倦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他们的精神状态,而且对工作也造成了很大影响。其实这些主要是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