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快速诊断肝炎

2015-09-13 17:36: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我国是乙肝大国,每年都有人因乙肝死亡的,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患上了乙肝呢,三注意、三看、一化验轻松教你识别乙肝。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显示,全球约有2.4亿多人患有慢性(长期)肝脏感染疾病,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我国是乙肝大国,国内1-59岁人群乙肝携带者的比例为7%以上。绝大部分肝硬化和肝癌患者由慢性乙肝发展而来。乙肝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那么如何能早期发现乙肝感染呢?

平时要做到三注意,三看,一化验,就能及早发现和及时进行诊治乙型肝炎。

三注意是:一要注意有无乏力,耐力差等症状;二是注意有无厌油,胃口不好,腹胀等症状;三是注意有无头昏沉,眼睛干涩等症状。

三看是:一看有无面部颜色发黄及色素斑;二看有无口唇发青;三看有无乳晕颜色较深。

如果发现有以上症状,我们提醒大家千万不可大意,请速到有条件的医疗单位抽血化验乙肝系列和肝功能系列,确认有无乙型肝炎及肝功能状况。请注意在抽血以前不要喝水,吃饭。

一旦确诊感染了乙肝病毒,也不要惊慌失措,除了规范化的抗乙肝病毒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家庭隔离,防止交叉感染。乙型肝炎患者要清淡饮食,尽量减少糖和脂肪的摄入,同时应戒烟、酒。进食少者可静脉补充10%葡萄糖注射液和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蛋白质以优质蛋白为主,不宜长期摄入高糖、高热量饮食以防诱发糖尿病和脂肪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转阴治疗肝炎,莫让“乙肝转阴”给懵了

目前社会上绝大多数乙肝患者是慢性乙肝,长期难以治愈。其实慢性乙型肝炎至今还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疾病,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详细>>

快速医治肝炎小三阳

乙肝小三阳是需要治疗的,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要多久才能根治呢? 详细>>

关于肝炎的诊断

肝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但是却有很少人知道肝炎最好的检查方法,自身免疫性肝炎是肝炎的一种特殊的类型,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与自身免疫反应有关。……详细>>

诊断丙型肝炎

丙肝在诊断的时候需要做哪些检查呢?有哪些检查项目可以诊断丙肝?丙肝要如何诊断?详细>>

怎样诊断丙型肝炎

如果只有丙肝病毒指标阳性,而未发现任何肝脏功能损害肝炎病毒,不一定患丙型肝炎,因为丙型肝炎也存在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他们一般没有的肝脏损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