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关于肝炎的诊断

2015-10-12 18:01:5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肝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但是却有很少人知道肝炎最好的检查方法,自身免疫性肝炎是肝炎的一种特殊的类型,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与自身免疫反应有关。知道肝炎的检查项目对于我们及时的发现肝炎这种疾病是很有帮助的。哪么,肝炎诊断应该做哪些检查?下面就我院的专家为此问题做出解答。

关于肝炎的诊断,下面具体分析一下:

1、肝穿刺病理检查:对各型肝炎的诊断有很大价值,通过肝组织电镜、免疫组化检测以及以Knodell HAI计分系统观察,对肝炎的病原、病因、炎症活动度以及纤维化程度等均得到正确数据,有利于临床诊断和鉴别诊断。

2、超检查:通过定期检查B超,可了解肝脏大小形态、回声情况、门脉内径、脾脏厚度和有无腹水,可以判定病情是否向肝硬化方向转变,或有无占位病变发生。

3、甲胎蛋白(AFP) 此项是检查肝癌标志物的。AFP在B超、CT、磁共振成像没发现肝脏肿块之前就可以明显升高,可以超早期发现原发性肝癌,这是医学界目前公认超早期发现原发性肝癌最有效的方法。

4、采血化验肝功能:此项检查可以让您知道您的肝功能有无损伤,即转氨酶、胆红素、球蛋白有否升高,白蛋白有否降低。

5、超检查肝脏是最常用,最实用、最经济和无创伤的肝病影像学检查技术,它就像一个肝脏的“雷达”,使医生隔着病人的肚皮就看清了肝脏和腹腔内的其他脏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甲型病毒性肝炎的诊断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详细>>

关于肝炎的护理方法

关于肝炎的护理方法,许多人都明白肝病是个“拖延病”并非三两日就能有起色的,所以拥有一个好的护理方法必须长期的遵循与实践。大家都清楚肝病需……详细>>

关于肝炎的相关介绍

肝炎是一种什么疾病呢?很多人都一头雾水,不了解它的病因以及相关类型。往往有很多患者在肝炎的症状影响到正常生活才发现肝炎的存在,这是很可怕……详细>>

关于肝炎的治疗介绍

肝炎这种疾病很可能是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我们要在生活中纠正这些不良的习惯。发现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让我们通过本篇文章来了解一下关于……详细>>

关于肝炎的治疗介绍

肝炎这种疾病很可能是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我们要在生活中纠正这些不良的习惯。发现疾病要及时的治疗,让我们通过本篇文章来了解一下关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